【Cooking Studio文字記錄回顧】2018.08.31《饗宴完美的一餐》 誠品台北信義店
本場活動摘要:
★為什麼要請主廚走秀?
01.開新鍋要注意的地方
02.熟成就像什麼
03.購買各類食材的順序
04.烹調食材的關鍵
05.為什麼要吃當季的東西
06.做甜點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步驟
07.萊明頓甜點的故事
08.低筋麵粉分3次加入全蛋液的原因
09.巧克力的成分之一
10.發酵醋有什麼效果
08/31(五)《饗宴,完美的一餐》新書暨料理分享會
🍾示範/ 陳之穎、凱恩 Kyan Liu、 陳柔涵 饗宴( 北投老爺酒店 Hotel Royal Beitou「純Pure Cuisine」法式餐廳主廚、法式甜點主廚、時尚養生名媛)
►活動時間│08/31(五) 3:30pm-5:00pm︱信義店3F Cooking Studio ►活動地點│ 誠品信義旗艦店 3F Cooking Studio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F ►示範菜單│果醋鮮蔬拌炒海鮮、藍莓椰子萊明頓、莓果橙酒派對、夏日甦活美力飲 ►直播位置│ 誠品書店 the eslite bookstore 絲人空間(李絲絲)
營造在家吃飯「饗」受的氛圍,每日三餐,每一餐都是完美的一餐。 從前菜、甜點以及百搭的功能系飲品,每一道都是主廚精心烹調,堆疊舌尖上極致的味覺饗宴。 「美味極了!」是這本書的每道食譜想要呈現給你的食用感受, 每一口都令你欲罷不能,無論是單純的家宴或是邀約重要的友人團聚,每一刻,盡享料理中的美妙滋味。 別以為「精心烹調」意味著料理的難度,書中步驟一看就懂,猶如主廚、職人到你家教你料理的設計,給你餐餐美味的好煮意。
★ 凡於活動當天購買本書,憑發票及書可現場獲得「B&W 蛋糕餅乾專用粉、B&W 精緻粉心粉或 玄米大吟釀 --單入囍醋三擇一購書贈品一份」,名額有限送完為止!
★ 憑發票還能參加BOSCH萬用廚師機、Greengate 夏日精選禮盒組等好禮抽獎。
出版社: 理想的讀書-樂木文化 贊助:廣誠生物科技 Vinopi Liou Chris Hung 李絲絲
----------------------------------------------------------------------------------------
★相簿縮網址 https://goo.gl/JqRqcr
誠品書店粉絲頁線上讀者大家午安,我是誠品書店的企劃李絲絲。今天參加的發表會,是誠品書店唯一一場《饗宴,完美的一餐》,出版社是樂木文化,這本書做的非常精美,而且非常特別的是,這本書有3位作者。
為什麼會有完美的一餐?
如果你要到一般的餐廳或是飯店吃飯,需要花錢,而且覺得這個餐很難做,如果有一本書可以讓你變身為星級飯店的主廚,想不想學?想。看起來很難做的菜,實際上很簡單,有前菜、主菜、湯品、甜點、飲品,全都蒐羅在這本書。
我跟北投老爺酒店合作多次,每回都與這位主廚失之交臂,都遇不上,而且我們是互相按讚的臉友,今天終於見面了。
陳之穎 (Chef Vincent ) 曾效力於長榮、亞太、喜來登及晶華等大飯店,也曾至法國城堡餐廳及澳洲分子餐廳見習。現於北投老爺酒店的「純Pure Cuisine」法式餐廳,展現個人飲食之道上追求健康飲食的原味之旅。
相當關注、鑽研健康與食安的議題,堅持料理的根本是「健康」,從料理延伸出去,關於食材、烹調方式、鍋具、餐具等安心食的範疇,多有研究,並期待將正確觀念分享岀去,現任北投老爺酒店主廚。
延續之穎主廚對食材健康的理念,把這個概念延伸到今天的《饗宴,完美的一餐》。我對之穎主廚最深的印象是非常喜歡利用食材本身的原味,做很棒的料理而且又好吃,色香味俱全。
之穎主廚在去年和譚敦慈老師合寫一本書,書名是《譚敦慈、陳之穎帶你安心過生活:食‧衣‧住「實境圖解」一秒看懂,方便實作,從日常守護家人健康!》歡迎北投老爺酒店陳之穎主廚!
之穎主廚:
在這本書裡我是擔任綠葉的角色,主要負責前菜與主菜的部分。希望說帶入比較多健康的東西,但是我覺得很多主廚都把健康著重在鍋子裡面,我會往前推,在食材端的時候就要注意,待會兒料理的過程也會跟大家分享鍋具、廚具、食材等。
Q:今天做什麼料理給大家呢?
A:這麼說好了,希望大家不要只記得今天的菜色,所有的食材都能跟著當季去換,你學了觀念回家就可以變化多樣食材,從購買食材開始到你做菜之後,我常講如果這個食材是不新鮮的,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把它變成新鮮的,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我很喜歡讓食材說話就是這個原因,它有幾分,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有幾分。
絲絲: 接下來要介紹跟之穎主廚一樣帥氣的甜點主廚凱恩。
畢業於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遠赴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攻讀甜點課程,曾於Lalos Paris實習。曾經在Sofresh、Freshone、雙爸私廚、葳格甜點、Maestro Studio等多家餐廳擔任甜點顧問。先前以研發主廚的身分,任職Peace&Love Café、Foodieshow、Furuta dessert house(Melbourne)等多家餐廳,是目前炙手可熱的甜點顧問。
他說「講究是美味的基本」,因為他非常非常的喜歡吃甜點,但是又不喜歡胖,設計出吃了不會胖的甜點,保持帥氣跟好身材。
Q:凱恩喜歡吃甜點?
A:我最喜歡吃甜食,餐點對大家來說是日常生活中必備的,但是甜點在吃完飯之後一個療癒系的東西,吃完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絲絲: 當你前菜、主菜吃的很飽的時候,還有胃可以裝甜點嗎?當然有呀。甜點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女生好喜歡。
Q:凱恩是因為要做給女生吃才學甜點嗎?
A:我想要做甜點給我重要的人吃,像是家人、朋友們,現場的讀者也是我重要的人。
Q:今天要做什麼甜點給大家?
A:「藍莓椰子萊明頓」,這是我在澳洲當主廚的時候做的一道甜點;一般來說法國經典甜點是馬卡龍,澳洲的萊明頓就像臺灣的紅豆餅一樣,是隨處可見的平民美食。
絲絲: 接下來,萬綠叢中一點紅。 剛剛介紹了前菜與主菜、甜點的部分,還少了什麼?飲品。 本書第3位作者柔涵老師,歡迎Sandy老師!
陳柔涵 饗宴 (Sandy) 時尚養生名媛 無法放棄對美味的追求,擅長混搭食材,創作出獨一無二的飲品新風貌。 廣誠生物科技執行長,也是台北101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理事,剛當選臺北市東方扶輪社社長。
Sandy老師: 各位大家下午好!我是Sandy,很開心今天人潮非常的多,覺得心情非常的好。
Q:請問Sandy,妳在這本書中投注了什麼想法跟理念?
A:這一本書專攻醋飲調這一塊,因為我本身是釀造果醋的,除了單喝以外,還可以賦予它更多的生命,做成調酒、鮮果等飲品,變得豐富化,而且營養更加分。
因為我們的醋是用橡木桶釀造的,而且是以新鮮水果連皮帶籽,還有新鮮的米去發酵,營養價值非常的高,每一支醋的年份是1.5~5年的時間,因此分子量非常的小。
待會兒除了會調有酒精和無酒精的飲品,「莓果橙酒派對」、「夏日甦活美力飲」,也會教大家如何辨別好醋,很重要。
絲絲: 我們都知道喝醋很健康,這幾年也滿風行的,待會兒來品飲喔!
現在邀請2位貴賓跟我們分享:
榮騰農產股份有限公司的「掛川完熟酵母豚」,他們家的豬肉非常的好吃,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印象,在去年3月也有贊助活動喔。
榮騰農產代表: 大家好! 我們的品牌叫做「掛川完熟酵母豚」,從日本代理來的,利用酵母菌的技術熟成的豬肉。請搜尋「掛川完熟酵母豚」官網,有詳盡的介紹,謝謝。
絲絲: 也是樂木文化出版的作品,書名叫《覺醒》,邀請暢銷作者賴紳洲上台說說話,歡迎大帥老師!
大帥老師: 大家好,我是柔涵的朋友,緊張到都快抽筋了XD
我先講一下,我有體態豐滿的朋友偶爾使用她們家的醋,單喝與入菜都有,從楊貴妃到趙飛燕的身形,瘦了10多公斤。
偶然的機會,柔涵到我的教室來,因為她在工作上的求好心切,造成壓力過大身體不適,於是做了肌肉放鬆的部分,讓她帶著黑青回家,進而認識她,也開始喝她們家的醋,包括我的岳父有三高,喝醋半年的時間,數值降下來到正常。祝福新書大賣,謝謝!
---------------------------------------------【主菜】------------------------------------
「果醋鮮蔬拌炒海鮮」
絲絲:
崇尚季節料理,呷對時,之穎主廚根據這樣的理念來做菜,長相非常斯文的之穎主廚是陽光大男孩,除了做菜之外,也非常喜歡衝浪喔。
之穎主廚:
在做菜之前,我想跟大家合照,可以嗎?這張照片我會放上臉書粉絲專頁,謝謝大家。「陳之穎 Vincent Chen - 健康型男主廚」,我很常分享一些健康的料理。
我的料理分成2部分,我的專業是法國菜,想吃法國菜、想泡溫泉的可以來找我;想要做居家健康料理,給家人吃的,可以看我的粉絲專頁。
今天示範的料理是利用果醋與什錦的蔬菜與海鮮結合在一起,「果醋鮮蔬拌炒海鮮」。
料理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拿到一支新的鍋子,大家都有買過鍋子的經驗,銷售人員說開鍋不外乎幾個方式,滴油擦拭鍋面、煮水等等,滴油擦拭鍋面會照做嗎?建議不要,跟大家分享開鍋一個觀念,如果鍋子是天天在使用的,不要做這個動作,因為臺灣的氣候非常的潮濕、又熱,你滴的那滴油擦完之後放著,等下一次拿出來也不會清洗就直接用了,那個油就吃下去了。
油很怕變質,雖然可以保護鍋子,但是害人,一開始如果稍微注意每一個環節,做出來的菜才會是健康的。
當鍋子有鉚釘的話,清洗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晚上回家看看,這裡一定有油垢,甚至於有菜瓜布,下次烹煮時又把舊油垢洗出來吃進去,變質的油,是致癌很關鍵的地方。
我剛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從活動開始前我沒有把海鮮放冰箱,demo這一份是純示範。
食材的部分,尤其是海鮮,有人知道什麼是熟成嗎?
有聽過熟成牛肉嗎?有,所有的食材都有熟成,記得,所有的熟成都很重要!
香蕉買的時候從微綠到黃,這時候是Q的,比較沒有甜味、比較沒有香氣;可是2天之後綠色退掉剩下黃色,這時候Q度下降,甜味往上升,這就是熟成。再2天過後,香蕉會有黑色點點,香氣一直往上跑,Q度完全不見,這就是食物的一個熟成。每個人喜歡的香蕉口感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去抓食物的熟成。
日本很有名的哈蜜瓜,第幾天採收、第幾天最好吃,這就是抓食物的熟成;小蝦、小魚也有熟成,所以放在室溫會促進它熟成的速度,很快。
「熟成」就像爬山,從山底到山頂是最完美的時候,再到山底的時候就快要腐敗了。
做料理,在料理這一塊,選材選的好,購買的時候記得帶個保冷袋去,因為夏天很熱,當你要運用食材的時候,讓它是在最完美的狀態。購買食材還有一點點的小訣竅就是順序因為最不容易受天氣影響。
乾貨、根莖蔬菜、葉菜類、水果、大型的牛豬與小型的禽類雞鴨,再來才是海鮮,買完就趕快回家
絲絲:
好棒喔!大家要學起來!之穎主廚非常講求食材的新鮮度。
之穎主廚:
我常常在分享料理,很少在講鍋子裡面的事,都講鍋子外面的事XD
產地端做的好,其實鍋子端,即便烹調技術再差,只要食材好,做出來的料理都會好。
鍋熱,下少量油脂,海鮮進鍋,這時候把它拌熟,食材在烹調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食材的熟度,如果能完整的拿捏到你要的熟度,這個食材就會非常好吃。
燉雞,有人燉的好吃,因為它有一個完美的時機點,如果超過了那個時機點,雞肉的膠質會跑到湯裡面去,變成湯很好喝,雞肉很柴。
一般肉雞在燉煮的時候,只要12分鐘就可以了;仿土雞的燉煮時間就是25分鐘左右,是最好吃的時間點,所以你每個食材都要抓它最好吃的時間點。
海鮮拌熟之後先倒出來,用紙巾把梅納反應之後的殘留物擦乾淨,這雖然很美味,但是有點致癌物質。
如果今天做雞、豬、牛本身有油脂的,禽類的油脂通常會儲存在皮膚跟肝臟,皮膚朝鍋底,油脂就會出來,再加上蒜片、洋蔥等辛香料,爆香方式跟海鮮不太一樣。
每天做一道料理,一星期5天,一年可能省下近300匙的料理油,通常第一匙的料理油都不是我們要吃的,所以你會買沙拉油,這樣少掉很多的油脂。
接下來把蒜片丟進來,下一點油,蔬菜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去挑選,像我準備蘆筍、甜椒、洋蔥、荷蘭豆跟黑色的橄欖,先拌炒洋蔥,炒香就好,其實現在的料理我不會教大家需要煸到什麼金黃色那種,只要洋蔥的香氣出來就可以了,因為熱度、油脂加上洋蔥的硫化物,就會產生香氣
為什麼剛剛要先把海鮮炒過一次,因為有一點點溫度讓它上色,產生一點點的香氣,不是要它全熟的狀態。蔬菜不怕過熟、海鮮很怕,所以這道料理要蔬菜去將就海鮮。
為什麼要吃當季的東西? 新鮮、無農藥、便宜,盡量吃我們周邊產的食物,讓食物旅程減短很多,碳含量也會減低。
蔬菜炒到香氣差不多了,下海鮮料,調味的部分給它一點果醋,在家裡大多都是泡著喝,覺得無趣的話,可以拿來入料理。
今天用的是青蘋果醋,跟海鮮是很搭的。
我最喜歡的調味料就是鹽巴而已,尤其海鮮本身有鮮味、鹹味,只需要少少的鹽巴就夠了。
有的人會用白酒來去腥,這個動作不太正確的原因是因為,需要你去腥的原因是食材不新鮮,不是買的當下有問題就是處理存放的問題,不新鮮的食材即便你用再多的酒,只是把味道蓋掉而已,吃到的還是不新鮮。
橄欖的部分,我建議買籽還在的包裝,自己用手去壓把籽拿掉切碎,這種的黑橄欖比較好吃。
喜歡的辛香料-九層塔、蔥等等,都可以再加,自己做很多的變化。全部的食材下鍋後,就看海鮮的熟度,只要海鮮的熟度一到位,就可以盛盤了。
這樣的做菜方式會比較輕鬆、從容一點點。
我很喜歡分享一鍋料理,書裡也有一鍋就可以搞定一餐的料理喔,而且家裡做菜的人通常是媽媽,煮了3菜1湯後油煙都吸飽,也不想吃飯了。
這邊再分享一個用油的觀念,
剛剛我是用筷子稍微沾一點點的橄欖油,若覺得不夠,我的作法是離火之後再加進去。因為溫度對油的影響比較大,而且最後淋上去比較能吃到原來橄欖油的果香。
我的最終目標是做簡單的料理,但是大家要跟著做,如果可以把料理成品照,私訊給我看,我會更開心。
絲絲:

為什麼要請主廚走秀? 為的是讓大家可以更近距離看到這道料理的食材擺盤、顏色呈現,還有香氣。今天參加活動不是只有1場,而是3場,大家真的是值回票價。
因為位置左右二邊都是書籍,要販賣出去的,在試吃的同時也請各位能遵守一下,不要把試吃的盤子叉子放在書上喔,請維持整潔,謝謝大家。
主菜享用完畢之後,要吃甜點之前,必須先好好的學習。
大概8、9年前,信義店舉辦過Starbucks萊明頓的新品上市記者會,沒想到今天可以學習怎麼做萊明頓。
---------------------------------------------【甜點】------------------------------------
「藍莓椰子萊明頓」
絲絲:
萊明頓是澳洲的經典甜點,凱恩在學甜點的時候,情感面上最喜歡、最有意義,也最感到開心幸福的是那一道甜點?
凱恩主廚:
在做甜點的這段時間呢,我最記得的是布朗尼,因為布朗尼是帶我進甜點界的第一道料理。
還在念大學的時候,跟同學一起報名廚藝教室,老師教的是布朗尼,食譜我到現在都沒有更改過,因為它對我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絲絲:
今天的作者都不是天生主廚,之穎主廚念電子科、凱恩念公共關係科系,但是有個共同特點是回歸到心中的夢想,喜歡料理、喜歡甜點。
凱恩主廚:
我覺得人能follow自己的志向、自己的熱情,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首先我們先做萊明頓的蛋糕體,最經典的做法是海綿蛋糕,今天是全蛋打發的方式,臺灣人比較喜歡戚風蛋糕比較鬆軟、濕潤是分蛋打發的方式。
因為模具比較大,用3顆全蛋打進鋼盆裡,再加糖做打發動作,如果家裡沒有攪拌機可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打發,速度比較快一點。
做甜點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步驟,把所有的食材放在室溫下回復溫度,不容易失敗。
在做甜點的時候很喜歡跟大家聊天,說說這個甜點的來源,跟大家分享萊明頓甜點的故事,是海綿蛋糕體,外面裹了一層巧克力醬,最外面再有椰子絲,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發明呢?
在澳洲的昆士蘭州,州長想宴客請大家吃飯,官邸的廚師慌亂中不小心把海綿蛋糕掉到了巧克力醬裡面,因為以前沒有過這種作法,非常緊張的呈到州長面前,以為會挨一頓罵,沒想到州長吃了之後覺得非常好吃,但有個缺點會黏手,州長靈機一動看到椰子絲,隨意的灑在巧克力海綿蛋糕上,所以可以輕易用手的拿起來。
做烘焙的人,有時候不小心放錯東西或失敗步驟,這都沒有關係,因為好吃的甜點就是從這些失誤的過程中形成的,大家可以慢慢去研究。
Q:大家知道為什麼甜點叫萊明頓嗎?
A:因為州長叫做萊明頓。
全蛋打發的時候,蛋液會愈來愈膨鬆、柔軟,這時候可以加入麵粉,因為我做甜點是懶得洗東西的人,盡量能夠一鍋完成就一鍋用到底。
低筋麵粉過篩之後,分3次加入全蛋液裡面,為什麼要分3次,大家都吃過吃到飽餐廳,一整桌的菜擺一起沒辦法馬上消化它,如果分次吃進去是不是對身體更好。麵粉跟蛋的關係也怕一次性會吃不進去,而且分次加入麵粉不會讓麵糊產生結塊的狀態。
萊明頓的配方最經典就是放入藍莓醬的部分,今天使用的是藍莓醋,擷取它的香氣在裡面。大家要記得,液態奶油盡量不要讓它太冷,會比較膨鬆。
所有材料在機器的幫助下把空氣打進去了,因為沒有添加泡打粉等膨鬆劑,所以用手動方式輕輕拌勻,讓麵糊包覆空氣,讓蛋糕充滿膨鬆,若是用力去攪拌,空氣跑出來蛋糕也不會膨鬆。
模具的部分,平常是14.5*14.5公分,今天使用23.5*23.5公分,底部上一層油,鋪上烘焙紙,只要把麵糊倒入,輕輕的在桌面震一下模具,把下面比較大的氣泡震開來,就可以進烤箱了。
烤溫180度,20-25分鐘之間,5分鐘的差距是因為每一台烤箱的效能都不一樣,20分是基準判斷值。
烤好了蛋糕體,接著要準備醬料的部分。
巧克力醬使用動物性鮮奶油,因為它是天然的;植物性鮮奶油有添加物香料等等,對身體較不容易代謝。
巧克力的純度是70%,因為它的風味比較討喜。巧克力的%數愈低,甜度愈高。先把鮮奶油煮到沸騰,直接倒入巧克力塊裡面,70%的巧克力含多酚成分,有抗氧化效果,不容易老化,兼顧到健康。稍微融化了巧克力後,輕輕的攪拌備用。
絲絲:
5位數的寶刀出現了!第1位使用寶刀的人是吳寶春師傅,記得他當時切的是法棍,今天的凱恩師傅是第8位使用的人。
凱恩師傅: 謝謝絲絲,8就是發耶XD
切割成一個個的方型蛋糕體,再放到巧克力裡面均勻裹上,再把多餘的巧克力敲掉,沾上椰子絲,盤飾薄荷葉,加上我最喜歡加的食用金粉,完成!
喜歡什麼味道的醋都可以替換,例如蘋果醋都沒問題的。
---------------------------------------------【飲品】------------------------------------
絲絲:廣誠生物科技執行長親自示範「莓果橙酒派對」、「夏日甦活美力飲」!
Sandy老師: 剛剛特別提到從去年9月到現在瘦了22公斤,在瘦身過程中也會嘴饞,就得自己DIY做甜點和飲品,因為是做釀造業,果醋不離我的食、衣、住、行。
「夏日甦活美力飲」
我們先做無酒精的美力飲,準備20CC的萊姆汁,香氣這比綠色的檸檬來得香。
今天特別選用5年的「樂活健體醋」,新鮮水果自然發酵的,50ML的5年醋。
雪克杯放入一半的冰塊量,把萊姆汁、5年醋倒入,為了怕太濃烈加50ML的開水,可以放2片的薄荷葉,在雪克的過程中香味會出來,雪克一下就完成囉。
夏天的時候大家都會喝飲品,市面上的飲品以香精色素居多,我們使用新鮮、無添加的食材,讓身體喝的健康。
雖然它是冰的,但是發酵醋有「暖胃」的效果
「莓果橙酒派對」
選用3年的「古典蔓越莓醋」,因為是新鮮水果連皮帶籽發酵,花青素含量很高,加上覆盆子增加這杯飲品的營養,大家都知道莓果類的抗氧化效果非常好,把覆盆子顆粒先放到調理機,加50ML蔓越莓、30ML的橙酒、冰塊,把冰塊打碎碎的,讓口感更多元,完成!
【QA時間】
之穎主廚:我剛剛有強調,食材不要很用力的去烹煮它,購買食材的先後順序跟你需要帶什麼東西?
瓊安姐:帶保冷袋。順序是五穀根莖類、蔬果葉菜類、大型的肉類、小型的禽類,最後是海鮮類。
之穎主廚補充:保護好你的食材,它會給你很好的回饋。
凱恩主廚:今天做的藍莓椰子萊明頓,是用廣誠玄米大吟釀的哪一支醋做的呢? 紫色衣服的讀者:藍莓醋。
Sandy老師:請問我的粉絲專頁名字,與我要送給大家抽獎的果醋名稱? 讀者張老師:「陳柔涵 饗宴」,蘋果醋。
第一次參加的魏小姐抽中第一大獎-BOSCH萬用廚師機。 魏小姐:感謝各位割愛,我會繼續來參加誠品Cooking Studio的活動。
【發表新書活動心得】
凱恩主廚: 首先感謝誠品書店提供這麼好的場地可以參加活動,還有玄米大吟釀提供這麼好的醋做甜點,最後我想要感謝來到現場的朋友,因為有你們的參與才有這麼完美的活動,謝謝大家。
Sandy老師: 先謝謝樂木給我們這個機會,把饗宴這本書順利的上市,還有絲絲老師以及誠品書店,也謝謝各位朋友跟我們一起到最後,了解吟米大吟釀如何入菜,謝謝之穎老師、凱恩老師這一年來的研發與設計,謝謝大家。
之穎主廚: 謝謝你們聽我嘮叨完,可是還有一件事:真的要做菜! 自己做菜更健康,OK。一起加油,謝謝!
絲絲: 由樂木文化出版,這本書非常的特別,教你一個概念,從前菜、主菜、甜點到飲品,只要擁有這本書,從中挑選喜歡的食譜組合為自己的菜單,變成完美的一餐了。
封面漂亮、印刷精美,排版也非常的精緻,都是3位作者投注心血結晶在裡面,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這本好書,介紹給你的親朋好友。
謝謝大家的蒞臨!
-----------------------------------------【食譜】---------------------------------
【果漾醋彩蔬熱拌海鮮】
食材lngredients
冷凍蝦8隻、中卷1尾(約300g)、櫛瓜半條、甜椒半條、蘆筍4根、 紫洋蔥半顆、蒜頭5瓣
調味料Seasoning
果漾醋 適量、橄欖油適量
基本作法Method
1. 將櫛瓜、甜椒、蘆筍、紫洋蔥洗淨,去皮後切成細條狀;蒜頭去皮後切碎。
2. 洗淨,並瀝乾蝦子與中卷,蝦子需去殼,中卷則切成小塊。
3. 取一只平底鍋,倒入一點橄欖油,把鮮蝦及中卷塊煎至半熟,取出備用。
4. 在同一鍋子中加入作法(1)拌炒,倒入果醋調味。

待蔬菜熟後,放入海鮮煎炒至全熟,依個人喜好調味後盛盤。
Tips: 1. 可將蔬菜切成如麥當勞薯條的細條狀,這樣烹調後口感更佳。
2. 海鮮可依季節、個人喜好更換食材。
3. 採買蝦子時,最好選用冷凍包裝以避免化學藥劑殘留。
【藍莓椰子萊明頓】
海綿蛋糕體(模具:14.5*14.5CM)
食材lngredients/Amount
-蛋糕體- 蛋100g、糖65g、融化奶油(液態)20g、低筋麵粉50g、藍莓醋30g
-藍莓醋甘納許- 鮮奶油120g、70%巧克力150g、藍莓醋40g
-裝飾- 椰子絲 適量
基本作法Method
【蛋糕體製作】
1. 烤箱預熱170°C;將麵粉過篩後備用;模具上油備用。
2. 取一個可加熱的鍋子,裝人半鍋的水煮沸,沸騰後轉小火。
3. 另取一個乾淨的攪拌盆,將蛋、糖放人盆中,將攪拌盆放置於鍋子上隔水加熱,以電動打蛋器充分打發至蓬鬆泛白的狀態,提起打蛋器時,滴下的麵糊不會立刻消失即可離火。
4. 分3次將麵粉、無鹽奶油、藍莓醋加人麵糊中混合,攪拌麵糊時動作要輕,以免消泡。 5. 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人烤箱前可輕摔一下模具,震出蛋糕糊中的大氣泡,讓組織更细緻。
6. 入爐以上下火170°C /烤焙30分鐘。(每台烤箱效能皆有差異,時間可略作調整)
7. 以竹籤插入蛋糕中心,確認竹籤上沒有麵糊沾黏後,即可出爐。出爐後,立刻倒扣脫摸。
8. 蛋糕涼透後,使用鋸齒刀將蛋糕切成方形。
【藍莓醋甘納許製作】
1. 將鮮奶油倒入可加熱的鍋子煮至沸騰。
2. 巧克力放人乾淨的攪拌盆中,倒人沸騰的鮮奶油,靜置1分鐘後,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3. 巧克力醬降溫至40°C左右後(略有溫熱感),加人藍莓醋混合均勻。
4. 海綿蛋糕塊放入巧克力醬中,讓每一面都充分沾上巧克力醬。
5. 取一個乾淨的盤子裝椰子絲,將沾了巧克力醬的蛋糕塊放到盤中,以椰子絲 覆蓋蛋糕外層。
Tips:
1.
使用隔水加熱的打發方式可讓氣泡更加穩定;如不使用隔水加熱,也可直接打發,但建議在配方的麵粉中加人5g的泡打粉,以維持蛋糕膨脹度。
2.沾了椰絲後可立即食用,也可放人冷藏20分鐘後食用,風味更佳。
【莓果橙酒派對】
食材lngredients
覆盆子70g、蔓越莓醋50ml、冰塊100g、橙酒30ml
基本作法Method
1依序將覆盆子、醋、冰塊及橙酒,放入果汁機中。
2用高速攪打至無冰塊撞擊聲,倒入杯中即完成。
養生小知識 莓果類不但美味,在健康方面帶來的好處也十分甜美,是抗病毒細菌的好食材,豐富的維他命C是良好的天然抗氧化劑,可以抗癌抗老化;其中的花青素可護腦護眼,照護日常忙碌中的健康。
蔓越莓能預防及降低泌尿道感染、降低血壓、排除腸道內不好的細菌,維持腸胃的健康。而覆盆子同樣能夠輔助腸道及心血管的健康,還能為身體帶來抗菌消炎的效果,它抗氧化的功能,不但能延緩皮膚老化,促進皮膚的細胞再生,在益智護腦方面也頗有裨益。
粉絲頁
陳之穎
凱恩 Kyan Liu
陳柔涵 饗宴
理想的讀書-樂木文化
絲人空間
誠品書店

#饗宴完美的一餐
#陳之穎
#凱恩
#陳柔涵
#樂木文化
#絲人空間
#COOKINGSTUDIO
#誠品台北信義店
資訊提供:李絲絲
攝影紀錄:樂木文化
文字記錄:蔡依珊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0831-饗宴完美的一餐  

大合照-樂木文化拍攝  
arrow
arrow

    purpl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