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 Studio文字記錄回顧】2018.11.10《Costco海鮮料理好食提案》誠品生活新板店
本場活動摘要:
1.煮米粉湯,除了肉質鮮美之外的重點
2.純米米粉的特性
3.魚肉去腥最好的方式
4.淋熱油的秘訣
5.蒜味蝦的特色
6.QA問答
1/10《Costco海鮮料理好食提案》
示範/ Amy Chang(「 Amyの私人廚房」版主、本書作者)
►示範料理│西班牙蒜味蝦、白帶魚米粉湯、清蒸豆腐鯛魚
►活動時間│3:00pm-4:30pm︱ 誠品生活新板店3F Cooking Studio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
►直播位置│ 誠品書店 the eslite bookstore 絲人空間(李絲絲)
本書將Costco海鮮分門別類,魚、蝦、蟹、貝、軟體頭足、海藻類,各類海鮮從挑選、保存、處理到料理,既使是大份量、或是不擅長海鮮烹調的人也能輕鬆料理!可以將Costco的各類海鮮全部學會!
本書規劃有超過100道海鮮料理,料理方式有烘烤、煨煮、炙烤、蒸煮、水煮、燒烤、油炸、嫩煎與翻炒,包含各國中西日韓特色料理都有收錄!
跟著高人氣食譜Amy老師學料理,詳細步驟圖對照、好吃的烹調祕訣、教您怎麼煮最好吃!
廚藝更突飛猛進!
出版社: 創意市集 李絲絲
★ 相簿縮網址 https://goo.gl/mztpEQ
「Amy私人廚房」、「誠品書店」2個臉書粉絲頁的線上讀者大家午安,現場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我是誠品書店企劃李絲絲,負責3家書店廚房的料理活動策劃與主持,新板店歷經半個月工程在昨天改裝完工,今天重新開幕,慶祝Amy老師出新書,一起共享美好的書香、菜香結合的午後時光。
鄭重介紹由「創意市集」出版新書《Costco海鮮料理好食提案》。
認識Amy老師這麼久,我覺得全天下的料理,沒有一樣難得倒她,沒有一樣不會做的,我不知道她不會做什麼,她是萬能的,好厲害,也非常會講,為什麼呢?因為amy老師曾參加過非常多的展演活動,包括電視、百貨專櫃,很豐富的經驗。如果我主持料理活動12年,amy老師也不遑多讓喔。
在家裡排行老八,每年過生日的時候,大家想要的禮物是洋娃娃、機器人,她卻說我想要鍋子當生日禮物。從小喜愛鍋碗瓢盆奠定長大後在料理上一展長才的志向。
Amy老師是客家人,客家女兒非常會做料理。曾出版過《Costco肉料理好食提案》、《2分鐘好鍋出好菜》這麼會做料理的達人就要出現了,掌聲歡迎Amy老師!
Amy老師:
哈囉,大家好,我是Amy,線上與現場的朋友午安! 我們家是7個姐姐、1個弟弟、1個妹妹,有10個小孩,我排行老八。
其實料理,都有媽媽的味道,大家有想過客家料理跟臺灣料理有什麼不同嗎? 重油、重鹹,因為客家人居住環境大多靠山,必須把食物做妥善保存。
Q:請問老師臺灣料理跟客家料理,麻油雞有什麼不一樣?
A:客家人不叫麻油雞,叫雞酒,一定要用土雞,老薑母要拍扁。因為以前種稻,會自己釀純米酒,不加一滴水。
Q:考考大家麻油雞料理,客家媽媽必放的調味是什麼?
A:冰糖。
Amy老師:
我媽媽有說,因為冰糖在湯裡面,米酒在揮發時不會有苦澀味,如果放鹽反而讓米酒有苦味。
Q:之前出過肉料理,教你肉類保存分裝調理包食譜,今天為什麼出海鮮料理?
A:因為臺灣四面環海,海產豐富,而且近幾年我只要分享蝦、蛤蠣相關食譜,點閱率很高。
Q:請問大家處理海鮮料理的重點是什麼?
A:新鮮、去腥。
Q:在大賣場買的海鮮非活跳跳的時候,該如何選擇?
A:現在並非活跳跳就代表健康一定沒有問題,而且現在急速冷凍技術也非常好,因為現代人生活忙碌,大賣場選購上更方便,只要慎選食材來源,買完整的包裝,是急速冷裝的技術,其實就跟現撈的一樣。
Q:所謂大賣場,別稱是量販店,一次都要買好多的量,怎麼辦?
A:這本書會誕生,也是考量到現代人平常上班忙碌都外食居多,到了假日想要採買營養好吃的食物,假日也是採買日喔,買回來一大包,得要做好前置作業的分裝還有保存,另外還有週末午後做成調理包。
白天2餐吃外面會膩,晚餐想要簡單吃,調理包可以解凍,放入蔬菜加熱,這樣就是方便快速又營養的家常料理。
絲絲:
老師在書裡沒有分中式料理、中式料理,是無國界料理,這就是我一開始說老師沒有什麼料理不會做的原因。
Part2【蝦、蟹類】
「法式焗烤帝王蟹腳」
Amy老師:
看到帝王蟹,大家都好想吃,餐廳吃很貴,買回來又不會做,這本書教大家怎麼在家裡做出餐廳菜。
「松葉蟹芙蓉蒸蛋」
Amy老師:
我是以大家常會買到的冷凍蟹-松葉蟹。芙蓉蒸蛋,吃起來是很滑嫩的口感,除了松葉蟹,也可以放蝦仁、魚片、雞肉或蛤蠣,基礎在於如何做出日式基本功夫-滑嫩口感的茶碗蒸。
Part3【貝類】
「香烤干貝野菜溫沙拉」
絲絲:現在到西餐廳吃飯,溫沙拉真的好流行,量少也不便宜,怎麼做呢?
Amy老師:
放了假都睡到自然醒,會想要早餐午餐一塊吃,溫沙拉裡面的生菜、很流行的櫛瓜,還有農友們厲害的技術栽種各式小蕃茄,在這些配菜下,讓整個海鮮料理更豐富。
干貝的部分都以大家最喜歡「煎到焦香」的方式,可是有時候不慎煎到縮水又柴口感不好,跟火候、前置作業的手法都有關係。還有基底醬-油醋醬汁更要學起來。
Part4【軟體頭足類】
「三杯中卷」
Amy老師:
請問大家做這道料理會不會加水?不會,很好,是行家!
最主要的醬汁最後一定要跟食材融合在一起,中卷本身含水量很高,要利用煸香的動作釋放水分,因此做這道三杯料理絕對不能加一滴水。因為加水之後,會讓濃縮的醬汁變質,而且煮到後面會變成橡皮糖。
絲絲:
切記,雞肉需要燜煮可以加水,可是海鮮很快就熟所以不能加水。素食的朋友可以做三杯杏鮑菇,也是不能放半滴水喔。
Q:三杯是指什麼?
A:醬油、麻油、米酒。
Part5【炸物】
「海洋風味披薩」
Amy老師: 這道菜我利用花枝、蝦餅,大家可能在冰箱會有即食的冷凍食品,不是非得照說明書上的覆熱方式,當孩子想吃例如披薩時,可以把蝦餅當基底,放上想吃的配料,最上面加上乳酪去焗烤,在家也能吃出很棒的創意料理。
絲絲: 海鮮要的是新鮮口感,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料理手法,從焗烤、蒸的、三杯,變化成隨時想吃的美味。
今天的示範料理
「西班牙蒜味蝦」、「白帶魚米粉湯」、「清蒸豆腐鯛魚」
「白帶魚米粉湯」
Q:白帶魚上面有一層銀色的,請問那是什麼?
A:銀鱗粉。
 
Amy老師:
今天買到的是超新鮮的油帶。 大家知道不新鮮的白帶魚腥味會很重,而且銀鱗粉暗沉,幾乎掉光。不新鮮一定要刮乾除,也因為普林高,對於有痛風的朋友盡量少吃或避免;對健康的人來說,營養成分是豐富的。
絲絲:
看到真空保鮮袋,也是書上想要強調的,你在大賣場買好之後處理成真空包裝,可以延長食材新鮮度。
Amy老師:
另外像新鮮芋頭,先炸好之後真空起來。 先來煎白帶魚,兩面煎香。 今天使用的純米米粉,是百分之百在來米製作的,有的人煮好米粉發現都會斷掉,因為純米米粉會還原一定的水量,當你用100克的米粉加了400cc的水,因為水太多了,煮起來就會像稀飯那樣。
另外備一個鍋做爆香蔥白、櫻花蝦/蝦米都ok,取其香味,記得稍微過水,香菇絲、大白菜,有生產履歷的香菇水可以留著用。
大家知道要煮米粉湯,除了肉質鮮美之外,高湯也非常重要,豬大骨、蔥段、洋蔥、薑片去熬煮。
香菇煸香後,芋頭跟白菜也要一起下鍋,煮米粉湯一定要有蒜苗、芹菜、蔥花,這3種利用食物處理機切好,很快又方便。
純米米粉有個特性,只要打開「過水10秒鐘,有一點軟就好了」,不要泡,因為是百之分純米,下鍋之後也不要滾太久。你一定要先調味,才可以放米粉,因為米粉是熟的,不適合在爐火上滾太久。
還有一個靈魂就是油蔥酥、白胡椒粉,米粉放進去滾了之後,把煎香的白帶魚一塊一塊的擺上去,最後灑上蒜苗、芹菜、蔥花、香菜,完成。
對腸胃比較不好的人來說,純米比較不會造成胃脹氣。
「清蒸豆腐鯛魚」
Amy老師:
我經常去逛大賣場的時候,因為我會很雞婆的跟剛好在買魚類的人面對不知道如何挑選時,給出意見。這本書也是多次到大賣場採訪很多的人,他們的需求。
我們都知道臺灣養殖技術很厲害,今天帶來臺灣鯛,鯛魚的清背肉(去皮去剌),可以針對家裡長輩、小朋友們的需要,有豐富的高蛋白,很優質的,可以當成家裡的常備料理。另外也可以做成調理包,我有做照燒口味醬。現在饅魚的價格昂貴,我們用鯛魚來取代也很好。
因為贊助廠商很好,準備了蒸煮鍋,待會兒用它來示範。把蒸煮鍋的水箱裝滿,如果家裡用小的蒸鍋記得要用熱水。
先把鯛魚切斜片約1公分左右進行抓醃,因為鯛魚沒有剌,煮粥或直接清蒸都是很方便的,魚肉去腥最好的方式就是薑泥,加入白胡椒粉、鹽巴、米酒,魚肉不像其他肉類需要抓醃這麼久,待會兒會加一點點的醬油,淋在表面就好。
利用豆腐鋪底,利用蒸烤盤的加熱速度很快,而且受熱均勻,份量比較多的話我們先蒸15分鐘,再觀察需要追加多久時間。
Q:為什麼豆腐要鋪底?
A:因為會出水。
最上面放蔥白,會去腥提鮮,魚肉的加熱時間不要太久。
用薑泥的原因是待會兒吃到魚肉、豆腐的時候,不會吃到有辣度的薑泥顆粒感。
把剛剛抓醃的醬汁倒進蒸煮鍋裡,加一點點米酒,增加一點水份,提香去腥。
準備一點辣椒絲,待會兒上桌前裝飾用。
這台機器的旋轉鈕可以直接對應到要料理的類別,例如魚類、肉類、蔬菜都有。
設定15分鐘的時間,繼續來做下一道菜。
起鍋前會像海產店淋上熱油,淋熱油的秘訣就是「一般的蔬菜油+香油」2種油搭配在一起,今天用玄米油當蔬菜油,溫度很高之後,淋在魚肉上面
先把蔥白取出來,泡過冰水的蔥綠(比較沒有辛辣味)加進去,淋上熱油,加辣椒絲,讓它有點對比顏色,味道整個帶出來。
「西班牙蒜味蝦」
Amy老師:
我們來到西班牙小酒館。 為了示範操作方便,蝦子早上先開背去腸泥,蝦頭另外留起來,保留蝦尾,是蝦仁的狀態,待會兒會製造很棒的香料橄欖油。
這道菜一定要用淺鍋來作業,因為今天是用蒜頭,準備一台機器「食物處理機」來自法國,歐美國家很仰賴這一台,三星餐廳必備。
準備可耐高溫的橄欖油,煉香料油的火不能太大,今天的淺鐵鍋比較厚實可以先以中火開始,看到我倒了不少的油,這道菜是以油封的方式來做料理,應該說待會兒香料油釋放出來之後,這個油還可以怎麼應用。
油還沒熱沒關係,慢慢煉,利用食物處理機切好的蒜片,煉出香氣,盡量用泡的方式,剛剛剝好的蝦頭留在現在使用,蝦頭的蝦紅素藉由煉的過程提出來,開始冒小泡泡了,蝦殼逐漸變色後,辣椒乾進來,按照食譜的比例加。
絲絲:看到Amy老師的食譜影音,會激發你的廚師魂喔。
Amy老師:
影片就是讓大家抓重點,做菜就是下鍋的順序、火候很重要,只要跟著順序去做的話,7、8成像一定有,其他的2、3成差在哪裡?可能食材的不一樣、調味的部分。
這時候轉小火,慢慢有聞到香味了,還是各自分開的味道,可能還有一點點的蒜生味,等到蝦殼素釋放出來之後,香氣跟辣椒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趁這個時候來調香料粉,會用到什麼呢?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還有黑胡椒粉、鹽、切碎的巴西里待會兒灑上去。
轉大火,因為有均勻受熱,過程中也要翻炒一下,這道菜很適合做好之後直接端上桌去吃。聽到蝦殼嗶嗶波波的聲音,代表水分蒸發,要的就是前面這個煸香的動作。在西班牙小酒館,這道菜是冷冷的吃,是很好吃的。
有人反應好多油喔,其實蒜味蝦這道菜就是以油封的方式,香料油好了之後,把蝦仁下去就關火了,利用油溫把蝦的美味封存起來。就像法國的油封鴨一樣,低溫熟成。
不要為了想讓大家早點吃到就急著弄,還是要有耐心,等到蝦殼體積縮小,發現顏色要變透明了,就會有濃郁的香氣出來,一定要用新鮮的蝦殼,會很鮮美。
巴西里的梗可以折一折丟進鍋裡一起煸香,蝦穀煸的差不多可以先拿出來,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蝦仁、煙燻紅椒粉,還有黑胡椒粉、鹽、切碎的巴西里。蝦仁很快就熟,只要變色就ok。
香料油拿來拌義大利麵、長棍麵包都很好吃。
【QA時間】
Q:請問「煙燻紅椒粉」還可以怎麼應用?
A:醃肉或是加在漢堡肉上很有層次的味道,還有雞胸肉溫沙拉,雞胸肉加蒜末、薑泥還有煙燻紅椒粉,因為有一些色澤跟煙燻味道,不辣可以帶出煙燻的風味。
Q:請問干貝跟鮑魚怎麼處理比較適當?
A:乾貨的干貝大家都知道要先泡發,稍微清洗一下用米酒蒸熟,讓味道可以更提香;鮑魚的部分,有時候包冰會吃重量,常買的人會知道,最主要退冰的方式很重要,海鮮的退冰方式不能像豬肉一樣放室溫。
其實任何食材在解凍的時候要漸進式,夏天冬天的溫度不同,解凍最好的方式是在冷凍室裡,隔天或隔餐要吃先放在冷藏,如果是真空包裝不要拆開,讓它原包機解凍,切記跟牛排一樣絕不能隔水去沖包裝,因為這樣會讓肉質流失,同時海鮮也會加快的不新鮮了。
買鮑魚最忌諱煮太久,我們都知道燉雞湯最適合用乾貨的方式,例如乾香菇還原之後的味道來燉,味道才好吃;新鮮的干貝只能燙一下。
Q:請問用不銹鋼鍋要怎麼煎的漂亮又好吃?
A:首先一定要達到熱鍋,然後再轉小火降溫,再倒一點油潤鍋,鍋身導熱很均勻穩定之後,為什麼轉小火降溫?因為食材有厚度,冷熱不均之後一定會黏鍋,想達到物理性不沾的話,要恆溫。
食材都要擦乾,記得要跟室內溫度接近的時候下鍋,產生物理性不沾自然就不會黏鍋,一下鍋先不要動它,整個熱包覆,蛋白質凝結就不會跟鍋子黏一起,以不超過鍋緣的火候(中火)就夠了。
Q:可以蓋蓋子煎嗎?
A:可以,但不要太久,因為產生的水蒸氣會滴進鍋裡,然後皮還會皺皺濕濕的不好看。
Q:電鍋可以取代蒸煮鍋嗎?
A:可以。主要是隔水加熱,蒸氣循環的概念,蒸不熟就追加時間,水蒸氣出來開始計時掌握會更精準。
Q:炸天婦羅/牡蠣的麵粉要用哪一種筋性?
A:大家有注意到炸天婦羅是用濕性麵糊嗎,要的是它酥脆的口感,用「冰水+低筋麵粉」;牡蠣的部分我會用麵包粉,高筋麵粉炸可樂餅、豬排,都會有3道手續,為什麼用高筋?第1不用過篩、在操作上能貼附食材,也是一種隔離,再來要沾附蛋液,然後沾附麵包粉。
【發表新書分享會心得】
Amy老師:
非常感謝大家在週末的時間還抽空過來,在板橋誠品新板店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
首先要感謝絲絲,她在我旁邊讓我能有堅定的力量完成很多活動。有很多的不可能跟第一次都是跟絲絲一起度過的,謝謝絲絲。
去年9月,創意市集就邀請我來完成這一本書,開始跑大賣場,因為我要了解內容寫什麼、賣場裡大家最常買什麼,我住新竹,新竹好市多被我跑了好多遍,做很多市調,才能開始企劃這一本書,食譜的拍攝也是我在家自己拍攝完成。
在這裡要感謝我的家人!
農曆年前非常忙碌,從大年初一就開工,瘋狂採買食材、瘋狂料理、瘋狂拍攝。大家都知道步驟圖進食材都拍,表示都不能偷工減料的,曾經整個前置作業、食物拍完、碗盤洗好,已經凌晨4點,當下心想不能每一道都這樣花時間,會受不了的。
在實際拍攝過程中,與當初寫好的比例調味很不一樣,筆記寫了又寫,改了又改,這本天書只有我自己才看得懂,但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因為你可以完成這100道的海鮮料理。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吃海鮮,你要能做到每個人都上手,呈現出來的風味不減,真的不容易。感謝現場的讀者、線上的讀者,謝謝你們陪伴我到最後,謝謝大家!
絲絲:
熱列掌聲感謝Amy老師,一大早開始備料、開車從新竹來板橋、現場煮3道料理,就是希望把這本書鄭重介紹給大家,用少少的錢買一本作者嘔心瀝血的作品,是非常非常值得的,這也是為什麼要辦活動、為什麼要耗時費力的企劃的原因。
我是賣書人,作者把書寫好、出版社把書印好,交給我們來賣書,最大的受惠者就是在座的各位了。
Amy老師:
好感動,其實很多感觸在裡面。
這段時間真的很忙,都沒有辦法幫家人助選,很不好意思。
爸爸媽媽有看到我在忙什麼,疑惑東西寫一寫還要po到網路上,我說現在是網路趨勢的時代啦。有一天回娘家時,我媽跟我說終於愛吃、愛煮還會上電視的女兒回來了,是街坊鄰居告訴我媽媽在電視上看到我在煮菜,這點其實滿高興的,原來愛吃、愛煮、愛做的這份熱忱是可以讓我有成就感的。
-------------------------【食譜】----------------------
【白帶魚米粉湯】 煎得金黃香酥的魚肉搭配古早味米粉湯,魚肉吸滿了湯汁吃起來清爽又鬆軟;
而米粉湯則吸收了魚肉鮮美的精華,兩者搭在一起堪稱絕配。芹菜與油蔥酥更是替整體風味加分,這道家常的好滋味,讓人吃了有著滿滿的幸福味道呢!
食材/ 4 人份 .白帶魚250g、純米粉200g、櫻花蝦15g、乾香菇3 朵、油蔥酥15g .青蔥2 根、蒜苗1 根、芹菜2 根、香菜3 株、大白菜300g .炸芋頭200g、高湯1000cc
調味料 . 鹽½ 大匙、胡椒粉⅓ 小匙、香油1 小匙
作法
1.白帶魚洗淨後,用廚房專用紙巾擦拭多餘水份,純米粉用水浸泡10 秒鐘,瀝乾水份備用。
2.乾香菇泡軟後切絲、大白菜切塊、青蔥切成蔥白及蔥綠,蒜苗、香菜、芹菜都切碎。 3.熱油鍋,將白帶魚下鍋煎至兩面焦香,先起鍋備用。
4.準備一個淺湯鍋以中小火熱鍋,將蔥白、香菇絲、櫻花蝦下鍋煸出香氣。
5.放入大白菜、炸芋頭,倒入高湯轉中火煮滾。
6.煮至芋頭鬆軟時,放入蔥綠、調味料。
7.試一下湯頭的味道,再放入米粉、白帶魚。
8.灑上芹菜珠、蒜苗、香菜、油蔥酥就完成美味的白帶魚米粉湯。
【西班牙蒜味蝦】
這道蒜味蝦可說是西班牙小酒館最熱門的招牌菜,也是我最愛的蝦料理! 特別用了蝦殼提煉出迷人的蝦油,結合橄欖油裡的蒜香味及辛香料的調味, 吃了一口蒜味蝦真的讓人很驚艷,連法國麵包沾上醬汁都十分美味!
食材/ 4 人份 .帶頭帶殼生蝦12 尾、蒜粒8 瓣、橄欖油80cc、檸檬片半顆份 .法棍半根、乾辣椒10g、巴西里少許
醃料 .米酒1 大匙、鹽⅓ 小匙
調味料 .鹽⅓ 小匙、煙燻紅椒粉⅓ 小匙、黑胡椒粉⅓ 小匙
作法
1.蒜粒切成蒜片、乾辣椒切小段、巴西里切碎、檸檬切角。
2.將蝦頭剝下,蝦殼去除保留蝦尾部份,將蝦肉開背去腸泥。
3.完成蝦頭、蝦肉兩部份。
4.蝦肉用醃料拌勻,醃漬5 分鐘,再洗淨擦乾。
5.法棍麵包切片,食用前用烤箱烘烤5 分鐘。
6.鍋裡倒入橄欖油、蒜片、蝦頭、乾辣椒。
7.開小火慢慢煸至蝦頭釋出蝦油、蒜片變金黃,香氣釋出時,取出蝦頭不用。
8.放入蝦肉,轉中火,煎至兩面上色,再倒入調味料拌勻。
9.熄火後,灑上巴西里、以及檸檬角就完成了。
Tips 這道蒜味蝦需要足夠的橄欖油,以油封方式將蝦肉的美味和蒜香味完美結合,利用蝦頭煉出美味的蝦油也是重點之一;而使用的西班牙煙燻紅椒粉更是其中的秘密武器,這道蒜味蝦絕對是最佳下酒菜。
【清蒸豆腐鯛魚】 鯛魚是低脂肪高蛋白的健康食材,而且鯛魚味道清淡,因此不論使用哪種料理方式都十分適合;簡單的材料更可以襯托出魚的鮮美,製作步驟也十分簡單,當你有時想吃清爽的魚類料理時,這道就會是個好選擇。
食材 .鯛魚片400g .板豆腐一盒 .青蔥1 根 .辣椒1 根
醃魚醬料 .薑泥2 小匙 .鹽½ 小匙 .白胡椒粉¼ 小匙 .米酒1 大匙 .醬油1 大匙
淋熱油 . 食用油1 大匙 . 香油1 大匙
作法
1.鯛魚片洗淨擦乾後,順紋切成1 公分厚度片狀,板豆腐也切成厚片狀。
2.魚片用醃魚醬料拌勻後,醃漬10 分鐘。
3.將青蔥的蔥白切絲、蔥綠切絲,辣椒去籽後切成絲,辣椒絲及蔥綠泡冰水10 分鐘,瀝乾水份備用。
4.取一蒸盤,以板豆腐片鋪底,放上魚片,再倒入醃魚醬料。
5.放上蔥白部份。
6.蒸鍋事先煮滾後,放入蒸魚盤,蓋上鍋蓋,以中大火蒸12 分鐘。
7.魚肉蒸好,將蔥白取出不用。
8.放上蔥綠、辣椒絲,淋上事先加熱好的熱油就可起鍋。
Tips 蒸魚的時間要拿捏好,避免久蒸反而造成魚肉變柴,除了爐火蒸煮亦可用電鍋,外鍋的水約0.6米杯水。
粉絲頁
Amyの私人廚房
創意市集
絲人空間
誠品書店
# Costco海鮮料理好食提案
# AmyChang
#創意市集
#絲人空間
#COOKINGSTUDIO
#誠品新北板橋店
資訊提供:李絲絲
攝影紀錄:Amyの私人廚房
文字記錄:蔡依珊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1110-Costco海鮮料理好食提案1110大合照  
 
arrow
arrow

    purpl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