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 〔 2006/5/18 上午 05:29:04 〕 留言主題:吃完早餐就去睡

親愛的同學們

其實很少來留言版留言
因為
太幽默了大家都不理我
太正經又覺得這裡變的好嚴肅
我是想說
其實我也只是個很平凡很平凡的人
在唱過了那麼多的演出
看過了那麼多台下的觀眾
收過了許多很震撼我心的信
我還是那個會跟深愛的人鬧彆扭
晚上睡不著覺
東西不好吃寧可餓肚子的人
過去看到大家為我在女巫店簽唱會演唱會排隊或是受了委屈
我也是陷入了非常深的矛盾
這不是只是混一口飯吃的事情
這件事情 我是指"唱歌"這件事情
本質上 就不是只是歌者一個人的事
還有很多感情的連結
所有人的得失與耗損
已經超出我能控制與理解

在這裡看到大家的想法
各種觀點
我會很慶幸我生在這樣的時代
知道是什麼樣的朋友
接受了我的音樂
也會知道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
遇在一起 會有的摩擦 到瞭解 最後融合一片的過程

我想說的是
我真的很喜歡看到大家聊著自己的事情 不只是說著我,
一個其實並不介意名字被寫錯的人
我真的很喜歡從你們生活的小細節了解你們
不只是我,一個其實有時候也不那麼介意被錯誤報導的人
我真的不是那種第一次認識就可以熱情擁抱 但我會因為別人互相擁抱的那麼真切而感動不已

這麼長的時間
我們含蓄的 來去自如的 在這裡留下喜怒哀樂的痕跡
就像是做一張唱片的過程
就是留下來了 不管時間的流動如何
只是你要不要回頭看而已
我可以接受那些都是因為你們喜愛著某一張唱片 某一首歌 或者只是喜愛著你們聽到那些音樂時你的生命情境
就算都不是因為我本身
這才是我常常隱藏在周圍而從來不在這裡發表想法的原因
我從來不認為什麼事情能夠只是因為我

我希望你們愛著對方
就像我默默愛你們一樣
包容對方
就像再苛刻的評論我也想繼續寫繼續唱一樣

我們就算不是一起的
也會是一起活在這個時代的人
見證這個時代送給我們這樣
可以穿梭千萬人心的禮物

當我看到首頁的人數
我自豪的不是虛榮的數字的膨脹
而是有好多面孔
等著你去探索
等著你在厭倦了電視新聞 反覆無常的天氣 考期 總是聽同一首歌 找不到時間倒垃圾 或只是無聊
的無聊生活之餘
你可以認識這些想法跟你那麼不同的人們

於是我會漂浮在你們的文字之上

有時
曾經
我也因著自己的心情想封閉
於是關閉了網站

因為我真心的覺得
即使是網路 仍然可以忠實反應自己的心

有些算計可以不要擺在口袋
說出來吧~
一個字的心思 有時可以撼動一個男人的鋼強
只是口氣溫柔與否
一分鐘有時比一天還長 比一生還神秘
只是你要有耐心
在擁擠當中
還能聽到你要的聲音


生活當中我非常急躁 脾氣火爆 慌亂 沒有主張
但是對你們
對這裡
我不知為何我就是能保持著相同的熱情與耐心
看美好的事情
一天一天發生
看不美好的事情
漸漸變好


謝謝你們


PS我不是每天都這麼晚睡
不要學我 也不要太擔心 我都有吃飯
只是快樂的夏天看起來比較瘦 別為我擔心


轉錄自陳綺貞個人網站
http://www.cheerego.com/v02/03-message/guest.asp


一早起來就看見老師的話語
又讓我成長了一次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