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 Studio文字記錄回顧】2018.12.07《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 誠品台北信義店

 

本場活動摘要:

★特別來賓潘老師,教大家體適能的動作

1.如何計算BMI/正常數值的範圍

2.本書的QA問答解惑

3.加熱與不加熱的蕃茄,會釋放什麼營養素

4.泡吉利丁片的時候為什麼需要要用冰水

5.如何利用食補增加骨密度

 

🍜12/07() 《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

示範/ 高敏敏 營養師(「北京瑞京糖尿病醫院」專科營養師、本書作者)

活動時間│12/07() 3:30pm-5:00pm︱信義店3F Cooking Studio

活動地點│ 誠品信義旗艦店 3F Cooking Studio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3F

示範菜單│焗烤番茄雞肉丸、酪梨番茄莎莎起司、鮮奶燕麥布丁

直播位置│

誠品書店 the eslite bookstore

絲人空間(李絲絲)

大家總渴望透過運動來維持身材,卻總是過不了「吃」這一關!

常說,要有好身材,7分靠吃3分靠練!

除了克制不了口腹之慾地亂吃,更多的是不知道該如何「好好的吃」。

如果不能好好選擇飲食,不僅肥肉甩不掉、肌肉也養不出來,更有可能大大降低體內循環代謝能力。

而「好好的吃」,又該從何開始呢?

除了日常生活中,正確的飲食觀念之外,也會因為運動種類的差異,使得運動目的與成效上,有一點點的不同。

在運動種類中,常見的包括有氧運動,像是跑步、游泳、騎腳踏車、爬山等,以及無氧運動,像是肌力重量訓練;還有結合兩者的柔軟度運動,如瑜珈,不同的運動訓練,可以達到的成效,也不一樣。

有氧運動可以增加卡路里燃燒、降低體脂肪、加強心肺耐力;肌力重量訓練能讓肌肉緊實、加強身體線條;而柔軟度運動則能舒展放鬆筋骨。

不管您是哪一種運動的愛好者,「好好的吃」都是最基本的條件!

到底運動前應該吃什麼才能增加運動表現、延緩疲勞?運動後又該吃甚麼才能快速補充體力、修復肌肉?高敏敏營養師將帶大家進入好好運動、好好吃飯的知識大門,一起出發吧!

 

出版社: 帕斯頓出版 Pestle

高敏敏

張云喬 何慶輝 吳文浩

李絲絲

 

★相簿縮網址

 

本場活動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140884079428927/videos/817823871882571/

 

請大家搜尋臉書粉絲頁「誠品書店」、「絲人空間」以及「高敏敏 營養師」3個粉絲頁都有做線上直播,按讚/按分享,讓不能到場的朋友,也能收看。

 

大家午安大家好!

我是誠品書店企劃李絲絲,負責全臺誠品書店3Cooking Studio,誠品信義旗艦店、板橋新板店、臺中大遠百店3家的書店廚藝教室,策劃以及主持。

 

如果你想在四周被書圍繞做料理的話,歡迎參加書香、菜香結合的最佳場地,今天參加的活動是由帕斯頓出版《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作者是營養師高敏敏老師,也可以稱她為敏敏大夫。

 

 

作者簡介

高敏敏 營養師

享有活力營養師之稱的高敏敏,經常破除大眾對於營養健康的迷思及謠言,並受邀至北京、上海、長沙等地的糖尿病醫院、美妝集團及血糖儀上市公司,指導大家將營養健康理論落實於生活,也擔任台灣各大知名健康節目、新聞媒體《醫師好辣》、《健康有方》、《華人健康網》等特邀受訪專家,並強調健康是由內而外的營養都要面面俱到,健康是她的專長、愛美是天性,一個專注於健康與美麗的營養師。

 

絲絲:

如果搜尋「敏敏大夫聊療天」頻道,你會看到好多好多的影片,告訴你如何用專業角度,輕鬆進入你的日常生活,讓你選的安心、吃的建康、吃的漂亮。

 

今天是《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的首賣會,為什麼?因為今天才從印刷廠熱騰騰的送到信義店現場,大家是全臺灣第一批讀者拿到新書的朋友。歡迎《運動食代》作者高敏敏老師!

 

敏敏老師:

哈囉,現場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高敏敏營養師!

歡迎大家在臉書搜尋「高敏敏 營養師」或是YOUTUBE「敏敏大夫聊療天」頻道,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今天也是我的第1本新書《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上市。

 

 

Q:請問敏敏,這本書籌備了多久?

A:從去年開始在北京、上海,回到臺灣,電腦不離身的一直在敲打這本書,應該超過1年了。

 

敏敏老師:

叫「運動飲食筆記」是因為這本書不論在哪個城市,都堅持去健身房,堅持自己動手做料理,而寫下來的筆記本,所以這是有它的原因的。

 

Q:今天是新書首賣會,算不算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天?

A:我覺得算,因為很盛大,不亞於結婚喔。

 

絲絲:

敏敏老師是一位很專業的營養師,運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和大家分享營養學的經驗。可以請老師跟我們分享一下過去這幾個月的喜事~

 

敏敏老師:

因為我結婚了,所以剛剛說彷彿像婚禮當天一樣隆重,然後簽約經紀公司、發表新書,還有已經懷孕了。

 

絲絲:

1-新婚、第2-懷孕、第3-出新書、第4-簽約經紀公司,恭喜敏敏老師!今天有很多親朋好友、贊助廠商以及重要貴賓,有3位貴賓和大家說說話。

 

這位贊助廠商跟敏敏有非常重要的關係,結了一輩子的緣份,今天帶著微笑、帶著一束花要來祝賀最心愛的媳婦。掌聲歡迎創新生技-廖煥騰總經理。

 

廖總經理:

各位來賓、工作同仁,大家好!

謝謝各位來支持敏敏的簽書會,還要特別謝謝經紀公司、出版社,如果你沒有像我這麼幸運把媳婦娶回家,就把這本書買回家吧,謝謝。

 

絲絲:

2位貴賓,歡迎星和醫美科技品牌公關陳可君小姐。

 

陳小姐:

很開心大家今天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也給我們星和一個機會來守護大家的美麗。針對這個活動,我們提供免費的基礎保養課程,先不多說,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吃的健康、活的美麗,謝謝大家。

 

絲絲:

壓軸貴賓,大家一看到他如果還坐在椅子上可能會覺得怪怪的,好像要換上運動服一起有氧一下。他是我的偶像,永遠保持著很有精神、很健康,他是一位非常專業的體適能教練,亞洲有氧天王之稱,掌聲歡迎潘若迪潘老師!

 

潘老師:

很開心來到現場,為敏敏老師加油一下。

沒有上過我的課的朋友請舉手XD

我從事運動工作有34年,我今年56歲,前幾天剛過完生日,體態保養的還不錯吧,其實我們人就是要很開心、很健康的過每一天。知道敏敏簽進我們公司後,想說太棒了,公司終於有一位營養師可以教大家怎麼吃、怎麼營養的老師。

 

有人會問我,老師都吃什麼?其實我什麼都吃,因為我運動量也大,一天大概要6餐,早中晚、點心、宵夜、睡前,但是不要學我這樣吃。這2天看到很多的報導,突然有好幾位大哥、朋友就不見了,對我來說我前幾天發了訊息給粉絲朋友們,那個讓我感覺非常特別,因為健康是多麼重要,再有錢也買不到。

 

相對的,你怎麼讓自己開心、健康又營養呢?敏敏教大家怎麼樣吃、怎麼樣減少脂肪,我教大家怎麼樣動,我班上有一位84歲的奶奶學了4年,怎麼樣動都跟我的不一樣,可是她很開心呀XD

 

如果你可以感染到那個快樂的氛圍,是很棒的。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如果你真的喜歡運動、喜歡健康、喜歡吃得好,運動要有所謂的方法,我在這裡;營養有一些秘訣,敏敏就在這裡,謝謝大家給她的鼓勵跟支持。

 

敏敏老師:

謝謝老師,剛剛見到老師的那瞬間,肚子裡的BABY也跳動了一下XD

請問潘老師,以我這樣孕婦的狀態,有什麼適合的運動或是要避免的?

 

潘老師:

像這樣的狀態就要早點回家先休息XDD

我太太在懷孕的時候只做2件事情,這也不做、那也不做XD

準備無線電,老婆需要什麼,老公就要給什麼。這個時間是考驗男人最有耐心的時候了,媽媽懷孕是非常辛苦的。

 

有一位學生跳了78個月,現在還在我班上,就是她玩她的,我玩我的,她照著自己的韻律跟節奏去擺動身體,孕婦下半身不方便動,手部可以,現在教大家怎麼動。

 

(詳見影片22:51)

 

運動就是要開心一點!

雙手往前打開,上下左右邊交叉130秒,再做下一個動作。

雙手放在左右二側,順時針/逆時針轉動,這是增加肌力訓練,不會有蝴蝶袖,尤其是女生做這個動作比較不會有副乳。

有一個動作不要忽略也不要小看了,一般人都會把前臂彎曲轉動,這樣轉不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因為要轉很久才會有效果。

 

如果每一個動作都用1分鐘時間做完之後再換邊,你的速度是愈快而不是愈慢。所以由慢到快,然後再慢,你用1分鐘的時候試試看,會馬上流汗。

 

所謂的有氧運動,5~15分鐘以上所散發出來的能量,稱之為有氧。身體如果去適應環境的能力,稱之為體適能。你要衡量你的體力、能力是不是可以到這邊,不要勉強自己,有動總比沒有動的好。

 

至於下半身,捧著肚子怎麼辦?

手插腰,屁股放鬆,左邊右邊擺動大家都會。

孕婦要增加一些骨盆的運動,蹲下後屁股往後噘,往下蹲的同時雙手張開到二側,然後屁股起來,手也跟著回來。

 

敏敏老師:其實有點難。

 

潘老師:

沒關係,有點難妳就往北走XD

運動愈輕鬆愈好,我們難然教大家運動,但是你要知道,它要有一個特色,運動有一個特色就是「說的簡單、做的難」。

 

當你回去之後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會想起潘老師曾經說的話這麼好笑,讓你增添一點樂趣,我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你接觸運動這件事情的好處,34年我沒有停下來,我希望跟我周邊所有的爸爸媽媽、大哥大姐,大家健康,沒有比這件事情更重要了。就是要維持自己的運動,我跑遍亞洲超過500個地方,無非就是這2個字-運動。

 

除了祝福敏敏新書大賣之外,也要祝福所有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絲絲:

謝謝潘老師,有潘老師在的地方,一定充滿歡笑、很有精神。

 

回到這本書《運動食代》,有3個特色,自己做自己的營養師、四十五道食譜自由配、如果是素食者.外食者. 壓力肥的困擾,敏敏營養師都會告訴你怎麼解決。

 

Q:在座各位了解BMI的公式嗎?

A:請拿出手機,打開計算機,先輸入自己的體重,除以身高(公尺單位),再除一次身高。例如我是158公分,就是1.58公尺。

 

QBMI身體質量指數,正常的數值應該要多少?

A:希望大家都能介於18.5~24之間。

 

 

絲絲:看了老師的書後自己算出來是21的數字,這樣可以嗎?

敏敏:可以呀,這樣就是身材維持的很窈窕,還可以趁冬天吃多一點點。

 

敏敏營養師:

有人算出自己的BMI剛好是「22」嗎?22是存活率最高、最健康、最長壽的數字了。希望大家都能維持18.5~24之間,24~27是過重,要鼓勵自己回到正常值,會更健康;27~30是輕度肥胖,要注意不能再往上飆了;如果有30~35是中度肥胖,要小心;大於35,真的要控制!甚至要尋求醫師、營養師的協助。

 

Q:要怎麼知道每個人一天需要多少熱量

A:要知道自己一天吃多少,首先要知道每天的活動量,輕//重度,如果大家每天大多是坐著,偶爾站一下,就是輕度工作;中度工作,例如接待、做家事站比較久的;重度工作,例如運動量大、重度使用體力的人。先看好自己是哪一類的再來算。

 

絲絲:

跟敏敏老師說,這3種我都是。

週一~週三,是輕度工作;週四~週六,是中度工作;以前是專職賣書人需要搬書,因為書非常的重,所以是文化重工業XD

 

敏敏老師:

可以依照每一天不同的工作量,計算適合的熱量。

如果是輕度工作,BMI正常,體重*30大卡。

我們希望女生,最少最少要攝取到1200大卡以上。

 

絲絲:

本書內容包括患者、讀者、粉絲遇到的QA問題,請敏敏快速的為大家解答一下。

 

Q:看明星都吃水煮餐,我要減肥可以不吃油嗎?

A:長期下來,有些人的皮膚會開始乾燥,特別是秋冬季節,需要油脂保護我們的皮膚跟內臟,適度的油脂是必須的

 

Q:這些年食安問題嚴重,如何正確的挑選油品

A:建議大家可以挑選植物性的比較好,因為平常吃肉已經有動物性油脂了,炒菜的時候可以用橄欖油、苦茶油、菜籽油等,我比較建議大家用橄欖油,最近很流行的水炒法只需要一點點油脂,在炒完之後拌一下,整個油的品質就會非常健康。

 

Q:關於跑步飲食,跑完馬上吃東西會不會變胖?

A:很多人在意這個問題,會覺得這樣吃之後剛剛的跑步就白費了,其實反而應該在運動完1小時內趕快吃東西,可以愈吃愈瘦,能幫助剛剛運動的脂肪更快速的代謝掉,但是吃什麼就很重要了,所以不要害怕吃,要趕緊吃,在對的時間吃到對的食物

 

Q:下班後的跑步運動要怎麼吃?

A:有的人會先吃晚餐再去跑,可是吃完好像又跑不動,建議大家在跑之前先吃一點澱粉類的東西-餅乾、麵包(碳水化合物類),不然跑著跑著好沒力,上氣不接下氣,跑完之後再好好的吃一餐。

 

Q:想用運動燃燒卡路里,關於跑步到底可以燃燒多少卡路里

A:這邊有個比較簡單的公式,體重*跑步距離*1.036=跑步消耗的熱量

 

Q:重訓運動之後食慾不好,可以不吃東西嗎?

A:當然不行,運動之後不吃東西,會覺得很累。反而要吃一點澱粉類、蛋白質,去修補剛剛消耗的體力。才不會愈運動愈沒力,肌肉一直受到損害。

 

Q:運動後可以喝無糖豆漿嗎?

A:很多人都會說要無糖,因為運動會消耗血糖,反而要喝有糖豆漿才好,低糖比無糖更好,糖分才能提供身體所需能量

 

Q:運動之後一定要補高蛋白嗎?

A:單純補充蛋白質其實是不太夠的,燃燒脂肪不只是靠蛋白,還要靠一點澱粉、靠一點糖分,所以運動後只喝高蛋白,還少了一點東西,可以再補充一根香蕉、一杯豆漿。

 

Q:現在生酮飲食不吃澱粉/五穀雜糧,或是只吃水果,這些觀念正確嗎?

A:在實施這些方式減肥之前,應該先想想如果用這種方式,可以做一輩子嗎,如果不能,是不是換一個健康的方式,好好吃、好好動、好好生活,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因為不可能這輩子都吃或不吃某種東西。

 

 

絲絲:

你可以買敏敏老師的《運動食代》,裡面還有設計好多的食譜,主食/配菜/點心都有,書中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健康餐盤」,大家一定要買書,這是很值回票價的。

 

敏敏老師:

不懂幾克也沒關係,只要看到盤子的比例就會了。

 

 

 

Q:今天要做哪些菜呢?

A:焗烤番茄雞肉丸、酪梨番茄莎莎起司、鮮奶燕麥布丁。

 

 

「焗烤番茄雞肉丸」

 

敏敏老師:

平常我們看到丸子,會覺得它比較油,是加工品,可是我們用雞肉取代豬肉,雞絞肉可以用雞絲再自己切丁剁成末,準備洋蔥、杏鮑菇等食材。

 

先把洋蔥炒香之後再焗烤,會更好吃喔。

下一點油,炒到變軟、變顏色,聞到香氣就可以,洋蔥可以幫助我們抗氧化,大家回去可以做做看。單吃會覺得無聊,加點杏鮑菇讓口感更好,而且菇類的膳食纖維很豐富,幫助腸道蠕動。

 

炒香的洋蔥,加入雞絞肉、杏鮑菇、全蛋,把食材混合均勻,產生黏性,可以捏成丸子狀或是平鋪,每個丸子中間放蕃茄當間隔,蕃茄加熱後釋放茄紅素,可以對抗藍光,對眼睛好。起士絲是關鍵,2片起司等於1杯牛奶,可以得到鈣質。

 

記得烤箱要先預熱200度,烤25分鐘就可以出爐啦。

 

 

 

「酪梨番茄莎莎起司」

 

敏敏老師:

1道是熱的,第2道來吃涼的。

莎莎有點像沙拉,可是又有點不一樣,一般吃沙拉覺得在吃草,咀嚼又沒什麼味道,天氣變冷吃沙拉覺得可憐,所以我們來吃些不一樣的。

 

準備半顆酪梨,它屬於6大類的油脂,不要害怕,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代謝不好的油脂,選擇色澤深一點的酪梨,像奶油質地濕滑的口感。還要準備蕃茄,蕃茄籽、蕃茄皮是營養最豐富的地方,蕃茄籽有水分,可以拿來當醬汁非常方便。

 

剛剛提到加熱的蕃茄,會釋放茄紅素;不加熱的蕃茄,會產生維他命C

 

酪梨+蕃茄籽混合攪拌之後,灑上蕃茄小丁、洋蔥末、蒜碎,淋上檸檬汁,加上香菜、切小塊的起司片,整個堆疊起來就很上相,也很有口感,不會覺得是在吃草。今天準備蘇打餅乾,裝盛起來很清爽,有時候運動前後也可以吃這道菜。

 

 

絲絲:

其實這道菜可以當finger food前菜,看到色彩繽紛的擺盤內容,賓客會覺得你好厲害。在《運動食代》的食譜,都是敏敏營養師設計了營養素、熱量,你可以放心吃得健康。

 

 

 

「鮮奶燕麥布丁」

 

敏敏老師:

準備一個小布丁罐、吉利丁片、牛奶、5~10的糖、燕麥,在泡吉利丁片的時候要用冰水,為什麼?因為吉利丁在超過25度就會開始融化

 

Q:為什麼用吉利丁片,而不是雞蛋?

A:雞蛋要經過攪拌、蒸熟等步驟,相反的,吉利丁片在冰箱比較好凝固,而且可以直接放冰箱。

 

敏敏老師:

熱鍋,把牛奶溫熱一下,加點糖調味,不用煮到沸騰,稍微溫溫的,讓糖融化。在牛奶微溫的時候,放剛剛泡冰塊水的吉利丁片,記得先擰乾,為什麼?水分會影響布丁的濃淡程度

 

 

Q:可以用洋菜粉取代吉利丁片嗎?

A:可以,用一樣的方式攪拌均勻。

 

 

絲絲:

這本食譜書跟一般食譜書不太一樣,有專業的營養師設計45道料理。

 

敏敏老師:

食譜當中的成份、配方、克數,包括熱量,都是我用大約2人份的量去做的,透過書上的數值知道,原來我們要這樣吃就可以吃的很飽足、很健康。

 

燕麥可以先放到布丁杯的底部,再加入剛剛煮過的牛奶,放冰箱1個晚上就可以吃了。

 

【現場Q&A

 

Q:因為我在醫院檢查骨密度是-3,請問如何利用食補增加骨密度

A:其實臺灣有8成以上的人都缺鈣,除了牛奶、小魚乾,還有黑芝麻、深色蔬菜、豆漿,都是提高鈣質的來源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曬太陽,一邊運動一邊曬太陽,幫助骨頭更強健,建議大家在早上9~10點或下午傍晚3~4點,有太陽的時候去曬曬太陽,會剌激皮膚的維他命D然後活化,這跟鈣質有什麼關係,會幫助鈣質吸收到身體裡面,曬太陽的時間20~30分鐘都沒有問題。

 

Q:如果補太多的鈣會有反作用嗎?

A:建議每日鈣質攝取1000毫克就夠了,1000毫克的概念是1杯牛奶有250毫克,所以為什麼要跟大家說,營養要均衡,喝2杯牛奶就有500毫克,吃些深色蔬菜、魚肉、黑芝麻,其實就差不多了。

 

Q:網路有人分享背很重的背包去走路會增加骨密度,是可以的嗎?

A:與其背很重的包包站到外面曬太陽,不如去爬山、快走、散步,膝蓋都不好了還背這麼重,我建議不要背太重的包包,這樣太辛苦了。其實走走路、曬曬太陽,會讓骨骼開始變得強壯

 

【有獎徵答】

 

Q如何計算BMI

A:體重除以2次的身高(公尺)

 

 

QBMI的正常數字範圍?

A18.5~24

 

Q:大小蕃茄誰是蔬菜誰是水果?加熱與不加熱會攝取到什麼營養素?

A:大蕃茄是蔬菜,小蕃茄是水果;加熱是茄紅素,不加熱是維生素C

 

Q:今天上市的新書書名與作者的名字?

A:《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高敏敏營養師。

 

Q:當你看到《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的時候,有什麼心得?

A:除了運動之外,還能知道怎麼吃,才有健康的身體,謝謝。

 

 

【發表新書分享會心得】

 

敏敏老師:

知道大家坐在這裡可能有一點點的疲憊,剛看到有人打哈欠,還努力撐住,真的謝謝大家。我的第1本新書《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在今天上市跟大家見面,非常的開心,而且我的寶寶跟著我一起來到這邊,剛剛是第一次胎動,昨天產檢時醫生說第一次看到小孩握拳,還問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心裡想是因為要幫我加油嗎XD

 

特別今天到場看見了爆滿的人潮,要感謝出版社、經紀公司還有我的家人,因為我覺得今年真的是簽進了好公司、嫁進了好人家、出了一本好書、懷了一個可愛又很讚的寶寶,我要好好珍惜這個豐收的一年,跟每一個人的緣份、跟每一件事情的發生。

 

--------------------------------------------【食譜】----------------------------------------

 

主餐/ 烤番茄雞肉丸    /熱量計算/289.6 大卡/

 

/食材/

雞絞肉160g、洋蔥1/4個、蛋1顆、杏鮑菇1支、番茄3顆、番茄醬1小匙、

鹽適量、黑胡椒適量、橄欖油10c.c.、起司絲40g

 

/準備/

杏鮑菇切小丁。番茄切塊,將籽取出分開備用。

 

/作法/

洋蔥切碎,入油鍋拌炒變色變軟,放涼備用。

雞絞肉加入洋蔥、蛋、杏鮑菇攪拌在一起,裝入塑膠袋中摔打,帶出一點黏性。

揉成數個小肉丸備用。

番茄籽加入橄欖油、鹽、黑胡椒、番茄醬拌勻。

烤盤中放入肉丸、番茄塊,淋上番茄醬汁,撒上起司絲。

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烤約25分鐘即完成。

 

去雞肉攤買雞胸肉時,詢問是否可以幫你製作雞絞肉,若不行,超市也買得到雞肉絲或雞肉薄片,自己剁成雞絞肉也可以。

減少使用番茄罐頭,直接用新鮮的番茄,搭配一點點的番茄醬,風味就很棒

 

配菜/酪梨番茄莎莎    /熱量計算/218.6大卡/

 

/食材/

酪梨半顆、牛番茄 3顆、洋蔥 1/8顆、橄欖油 2小匙、糖1小匙、鹽 1小匙、黑胡椒 2下、檸檬汁 2大匙、Tabasco 3下、香菜適量、起司片 2

 

/準備/

牛番茄洗淨,去籽切塊。洋蔥切末。起司片切小片。

 

/作法/

酪梨洗淨後去籽切小塊,與番茄籽打成泥備用。

將牛番茄、酪梨泥、洋蔥、橄欖油、鹽、糖、黑胡椒、檸檬汁、Tabasco、香菜拌勻。

均勻撒上起司片即完成。

 

Tips

酪梨要放到深褐色,壓下去有軟,表示完全熟透,再拿來使用最好。

 

點心/ 鮮奶燕麥布丁】    /熱量計算/137大卡/

 

/食材/

鮮奶  300c.c.、吉利丁片 2片、糖  10g、麥片適量

 

/準備/

吉利丁片泡冰水備用。

 

/作法/  

鮮奶加糖煮至糖融化,約70 度後熄火。

待溫度降至60 度左右,下吉利丁片拌勻。

玻璃杯底層放入麥片,倒入鮮奶布丁液,冷藏一晚即完成。

 

Tips

加入吉利丁片前,記得把水分擠乾。

 

 

粉絲頁

高敏敏 營養師

帕斯頓出版 Pestle

絲人空間

 

 

#運動食代營養師的運動飲食筆記

#高敏敏

#帕斯頓出版Pestle

#絲人空間

#COOKINGSTUDIO

#誠品台北信義店

 

 

資訊提供:李絲絲

攝影紀錄:閃亮亮

文字記錄:蔡依珊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1207運動食代.jpg

arrow
arrow

    purpl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