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回家準備一下就到目的地
哇 人山人海 不是上班日嗎
一眼望去幾手是攜家帶眷
也有年輕人啦

趕緊找位子坐了再說
左看看右看看
原來這就是圓形劇場

7點鐘

一開場是萬芳的拜訪春天,接著是七月涼山,
然後唱了張宇與十一郎創作的猜心,超好聽
接著跟蕭家騏(副市長)唱了愛情限時批,
副市長風趣幽默讓大家放鬆心情 很好笑 XD
最後,以新不了情大合唱結束,感動之一呀~
主持人說第一位演唱者有禮物
還在想說是什麼 看到有人拿著蛋糕上台
原來是特別為萬小芳準備的 ^^

全場合唱生日快樂歌 歡樂歡樂

萬小芳說今年一開始送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
寫了捐贈大體卡

她說:人是應該好好被利用的。
有這個機會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響應~

接著登場是周治平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夢不到你 怎麼能
驛動的心 為情所困

只能說真好聽呀~

然後是最年輕的民歌演唱者-動力火車

海裡來的沙
無情的情書
忠孝東路走九遍
何年何月再相逢
再會吧心上人

雖然只對其中二首比較熟 但是原住民的爆發力不是普通的強唷

殷正洋出場的時候 哇~~
歌聲整個好像處在高原空曠地般地清亮!
讓人不能不說太厲害了

情深緣淺
你讓我孤孤單單
守著陽光守著你
天水流長
曠野寄情

小洋大哥說尤其是「守著陽光守著你」
就像胡志強等著夫人一樣~
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什麼時候可以等到妳清醒。

哇塞,真的不愧是三屆金曲歌王!
每一首都是如此深刻


印象最深刻的是許景淳的演唱,
聽她唱一段思想起,
我可以從頭麻到腳五次...
她的技巧我不知道該如何用適切的文字形容與描述,
言語很難形容,只有親臨現場才會有這種感受吧。

不管是服裝、表情、肢體動作、聲音,個個到位!就是一整套的表演~
她唱歌超有畫面!而且講話也是輕輕柔柔,好吸引人喔

橄欖樹
天頂的月娘啊
一條日光大道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睡吧我的愛
月琴

月琴一開口 氣有夠長有夠穩 聽到起雞皮疙瘩!
她的創作:睡吧!我的愛,一開始彈鋼琴讓大家猜,
結果很多人叫玫瑰人生~ (原來真的是玫瑰人生的片尾曲 XD)
然後唱了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還有一條日光大道,教大家打拍子唱,很可愛的歌。


最後的高潮是~羅大佑

童年、戀曲1990,這兩首歌經典到無話可說。
亞細亞的孤兒,教父說:這首歌怎麼到哪都被禁 XD
鹿港小鎮,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野百合也有春天、光陰的故事、愛人同志、匆匆別後、恰似你的溫柔。

一開場彈著鋼琴唱童年,後來背著吉他唱鹿港小鎮 超級忙碌。

羅大佑在整個舞台蹦蹦跳跳,活力十足。
獨特的唱腔迷人,獨有的幽默讓大家都笑了。

壓軸一首接一首,有著清風的台中,真讓人不想散去。


**********************************************
感動的事說不完...

@當經典歌曲的前奏一下時
場內外的朋友們都藉著情緒到了而大聲合唱著
可愛又團結


@ㄧ邊聽歌一邊注意身旁爸爸媽媽級人物的反應,大家的眼神都好專注
那一刻,我彷彿跟著他們回到屬於他們的時代,那個曾經飛揚的青春,
音樂就是有這種不可思議的魔力,感動人,甚至把人帶回記憶裡。


@當台上的歌手邀大家一起打拍子時
咱們胡志強握著夫人的右手 跟自己的手打拍子

市長用他的手 當夫人的另一隻手
我想這份真摯的情感
比某些會偷打老婆的人偉大的多


@散場之後
三四萬人聚集的圓形劇場居然沒什麼垃圾
台中市民的道德觀 一定會讓這個城市越來越好!!

**********************************************

民歌
真的是30.40.50年代的流行歌曲
而我 7年級生
也愛聽民歌
因為在民歌當中聽到了感動


題外話

今天看到市長夫人現身
全場(內、外場)都主動的鼓掌 更讓人感動~~
真的很高興市長夫人恢復的這麼好~~


真正喜歡音樂的心是不分語言不分族群不分年齡不分黨派的


以上部分內容引用自PTT台中版友的心得 特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