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 Studio文字記錄回顧】2018.09.07《誠品知味-吉品永齡白佩玉》誠品台北信義店

 

本場活動摘要:

1.什麼是養生

2.草有什麼好處

3.為什麼很多花都是黃色

4.青菜要好吃,在採收時有個關鍵

5.吃麥芽糖是要吃它的什麼

 

09/07() 【誠品知味】──「吉品養生v.s.永齡農場」

示範/白佩玉(「吉品養生無毒蝦」創辦人、「永齡農場」執行長)

活動時間│09/07() 3:30pm-5:00pm︱信義店3F Cooking Studio

活動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 3F Cooking Studio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3F

示範菜單│

早餐:酪梨蜂蜜酵素飲、活力早晨套餐

午餐:高麗菜豬肉水餃、蒜炒食蔬

下午茶:小油菊茶、桂花南杏酥、薑黃腰果酥

晚餐:秋葵蟹丸細麵、〈一肉一湯好循環〉匈牙利紅椒雞腿排、雙耳枸杞軟排湯

直播位置│

誠品書店 the eslite bookstore

絲人空間(李絲絲)

本次活動主題「秋日輕養生一日三餐」。

揮別酷暑,進入初秋,但台灣沒有秋高氣爽,偏熱乾燥的秋老虎氣候,就讓「永齡農場」嚴選的當季新鮮蔬果,來緩解因秋燥而浮動的心吧!

貼近日常生活的輕盈食材、不刻意的簡單烹調,為你張羅忙碌生活中的一日三餐,選用天然材料,遵循古法製作的「無二養生點心」與茶品在略帶倦意的午後,舒緩緊張情緒也補充元氣,養身、養心也養意,優雅享受片刻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

供應商:永齡鮮生&夏小姐吉品養生無毒蝦、永齡農場

 

劉吉仁

李絲絲

吳明澐

林小雅Ailsa Lin

Wen Tseng

 

相簿縮網址 https://goo.gl/ckGFke

--------------------------------------------------------

 

本場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140884079428927/videos/1943471632623058/

 

大家參加的是吉品養生、永齡農場,活動主題是「秋日養生,一日三餐」外加下午茶。請拿出手機分享直播,直播頁面是臉書「誠品書店」、「絲人空間」粉絲頁。

 

常常參加的讀者可能疑惑,不是才參加過吉品養生的活動嗎?為什麼今天還要再介紹呢?因為今天的主題不一樣了,而且他們的商品也非常多。一路上看著執行長佩玉,從非常辛苦的2003年開始養蝦,到2018年都在做什麼事,待會兒來聽聽她怎麼說。

 

2015年郭台銘先生聘請佩玉擔任永齡農場執行長,永齡農場是從八八風災之後開始的新品牌,除了友善環境,還有臺灣人最強悍的生存意志。是佩玉帶領著永齡農場的團隊努力不懈,從養蝦到永齡農場、永齡鮮生夏小姐,請佩玉好好的來說說這些故事,歡迎佩玉!

 

佩玉:

謝謝絲絲,謝謝在場的好朋友。

是我們跟隨誠品的腳步往前走,這10多年來,從養蝦到我第一天在1樓擺第一攤之後,到現在誠品都沒有不要我,我們都還在一起,所以我很感謝誠品、謝謝絲絲、謝謝明澐,還有誠品優秀的團隊跟這麼好的平台,以及消費者給我們機會看到我們的努力跟不一樣。我很驕傲的告訴人家,我們的產品不只在超市賣,也在書店販售。

 

外國人問我書店賣生鮮??

我說,臺灣的書店很不一樣,歡迎你們來走走、看看,是一個很有人味的地方,有書香、有菜香。

 

2003年開始養蝦後發現有很多問題,問題不是不存在,去了解之後希望我的孩子可以遠離化學添加物、農藥、肥料,不會吃到。

 

蝦開始到雞、豬、鴨、魚,到了2005年開始種菜,這是一件苦事。天氣太熱,菜長不好、天氣不好,菜就不長大、颱風來也擔心,種菜最好的溫度是20~25度,其他時間不是睡覺就是吃不下XD

 

中興大學有一位農業博士,大家都稱他為神醫。

他跟我說一句話:「你喔,下輩子還要做這件事。」

我說,蛤!是不是下輩子要早一點開始種比較順利呀~

 

2003年到2017年,有一些發展,這邊就不贅述了。

 

Q什麼是養生

A平常怎麼養生,在對的季節吃對的東西。身體會告訴你,你要不要、喜不喜歡,雖然很忙,但我每天都會聽聽自己身體的聲音,需要什麼。我有3個孩子,我很在意我吃的東西,我把這樣的生活能力帶給我的孩子。

 

秋天適合放慢腳步、適合調整身體,迎接冬天的來臨。

今年的節氣白露比較早,白露之後就是收柚子的時間,中秋來了,要開心儲存能量,盡量以食療來調理身體。

 

大家都有吃早餐的習慣嗎?

臺灣的早餐店很多,大家趕時間通常以三明治、奶茶紅茶開啟一天的忙碌,可是,一早就吃添加物,身體會開心嗎?

 

如果可以,還是自己動手做。

酪梨現在盛產當季,營養價值高,而且酪梨分很多品種,有早生、晚生、早秋、晚秋等。說一個小故事,酪梨苗會嫁接在臺灣本土種比較長的樹上面,種上來的它會長的好。有的要開花、授粉才會結果,所以酪梨要種的好是有技術的。

 

我們的酪梨是「草生栽培」,種在嘉義竹崎(阿里山山腳下)

有人會問為什麼有些是在高雄農場種、有些在別的地方種?因為有分緯度、地區性,把我們的技術導入。

 

也開玩笑說種酪梨很懶惰,沒有除草XD

草有什麼好處?對於土壤的導水度有營養,因為使用除草劑之後會把在草裡面的益菌也一起消滅,就像人腸胃不舒服-拉肚子時,吃了止瀉藥後把好菌、壞菌都消滅掉,又不好好吃東西。

 

惡性循環下,不管是人也好、土地也好,經不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下去。

 

草很重要。

因為要有草,草的有機質增加,這個環境會更自然,才會更好。草在不同地方、不同坡度、不同草項,在不同作物中長在一起。就像我們人要吃早餐、中餐、晚餐一樣,所以看到光禿禿的時候要很擔心,不是對作物有問題,是對土壤會有問題,環境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以前沒有草的時候,酪梨產量很低,當你看到草很多,表示酪梨產量會愈高。

 

前一天先做好其他前置作業,豬排只需要打開我們已經醃好的包裝,退冰後就可以直接下鍋煎,煎熟就可以上桌了。

 

酪梨蜂蜜酵素飲

 

除了有酪梨、蜂蜜還有加蘋果,大家都很希望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可以去上廁所,因為排便正常、人才會健康。

 

蜂蜜是樹花產的,在枋寮跟枋山那邊上去還有一座山,把蜂箱放在哪邊。

酵素飲是利用蔬菜水果去經過4次發酵365天以上的時間,食材都來自於一個地方,永齡農場,如果在家裡自己做,因為有酒精成分,發酵不完全,喝完容易想睡。

 

記得我剛接手永齡農場沒多久,同事說已經採收了5000公斤的高麗菜、3000公斤的紅蘿蔔,問我怎麼辦?反問他說這些也不知道賣給誰,若沒人買就全部當堆肥。

 

我心想這麼辛苦種出來的作物,怎麼可以賣不出去就當堆肥!

於是想辦法,例如做成酸白菜、醃漬等等,當然也會賣給各大超市,在這前提之下,一定會先做好品管、設計、包裝等處理,因為我也不認同有機的菜要容忍有菜洞,這可以自己管控的部分就要做好。

 

因禍得福,酵素有6大好處,「幫助消化、補充蔬果精華、排便順暢、調整體質、SOD-like活性、養顏美容」。

 

Ø 永齡農場五色有機蔬果投入,全酵素單一有機來源

Ø 四種益生菌投入獨家發酵製程

Ø 調整體質、幫助睡眠,健康維持

Ø 國內唯一雙有機驗證酵素

上海瑟瑞斯有機驗證

台灣慈心有機驗證

 

諾麗果幫助睡眠,紅球薑是過敏,可以上網查詢日本報導,有位博士研究紅球薑非常的仔細,腸道過敏、呼吸過敏等,很多是來自於身體對現況產生排斥。

★明星成分「諾麗果」、「紅球薑」

 

「紅球薑」Zingiber zerumbet

經研究證明,檢驗報告指出富含SOD-Like抗氧化成分,有助於環境敏感者調整體質。

 

「諾麗果」 Noni

檢驗證明富含多酚類化合物,特殊色氨酸成分以及維生素B群,睡不安穩,有助於舒壓入眠。

 

六大優點

 

☆調整體質

發酵意涵有的益生菌和蔬果裡豐富的植化素可以幫助人體調整體質,讓新陳代謝運作更加正常。

 

☆幫助消化

腸道菌叢與消化機能息息相關,發酵液豐富的益生菌,能幫助改善體內腸道菌叢生態,調整生理機能。

 

SOD-Like活性

發酵基植的植化素和益生菌代謝物具有抗氧化力,經專業機構檢測出富有SOD-Like活性的發酵飲,有助於增強體力。

 

☆排便順暢

益生菌含有的有機酸與蔬果的膳食纖維可以讓排便順暢、減少毒素累積,讓消化道更加健康。

 

☆養顏美容

使用有機糙米投入麴菌所發酵出來的功效物質,已有文獻發現可以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能讓皮膚維持青春美麗。

 

☆補充濃縮蔬果精華

全天然有機蔬果搭配四種益生菌長時間發酵濃縮而成,酸甜的口感與濃縮份量,攜帶方便引用輕鬆。

 

腸胃健康,人的皮膚就好,調整你的體質,-Like活性很高,為什麼排便順暢,因為你補充精華,因為幫助消化所以排便順暢,補充之後自己的體質也調整好了。這些都是習習相關的。

 

「紅球薑」對於皮膚、呼吸道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朋友有青春痘症狀去喝,不到一個月就看到效果了。

 

「諾麗果」因為有維生素B群,如果睡不好的人睡前15分鐘要吃一顆B,要不然精神會太好。因為我持續在喝諾麗果,隨時都可以入睡安穩一點XD

 

絲絲:

忘了要介紹今天會很忙碌的王賜興,阿興主廚。

他會準備好幾道菜喔,準備好好的享用吧~

 

 

剛剛已經喝了「酪梨蜂蜜酵素飲」,現在要吃「活力早晨套餐」。

土司研究所的全麥吐司,吉品養生的醃豬排、雞蛋,永齡農場種的小黃瓜、檸檬,這些食材誠品書店也有賣,想要如法炮製的歡迎選購。

 

佩玉:

全麥的意思是要50%含量以上,才能稱為全麥,但市場上很多都不到,我們的吐司研究所出來的全麥吐司含量是51%,不然就不能叫做全麥吐司。「吐司研究所」的麵粉是嚴選日本麵粉、無鹽豆製奶油、上白糖製作,沉甸甸與紮實口感。

 

豬養在花蓮,以護城河的方法來養。

最主要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完全是很小很可愛的粉紅豬,要足齡養,照步成長。

 

小黃瓜生吃非常好吃,小黃瓜的花是什麼顏色?黃色。

為什麼很多花都是黃色?招蜂引蝶,為什麼?為了要授粉,繁衍下一代

 

在有機農場或者友善農場,有一個黃色黏板,因為小蟲飛不高,黏板都放在90公分以下。不管是運營管理平台、銷售、跟消費者之間的關連,所以「做有機的人,要有高度的研究精神、深度的運營能力」。

 

檸檬有季節性,平常想要吃怎麼辦?冷凍。

如果我感冒的時候,就會用檸檬打成汁,都不加直接喝下去。

 

金桔可以做醬、沾白肉,天然的維他命C,含量很高。

 

現在要來吃午餐了!

「高麗菜豬肉水餃」、「蒜炒食蔬」

 

佩玉:

水餃最方便,有肉、有菜、有澱粉、有調味,10顆就很有飽足感,我是用有機麵粉做餃子皮,因為是手工皮,比較厚有嚼勁。

 

過年我們會玩一個遊戲,包餃子放一元硬幣,等到12點開煮,每個人都要吃到,沒吃到的人還得想辦法讓他吃得到XD

 

 

絲絲:

午餐的食材來源是永齡農場高麗菜豬肉水餃、檸檬、金桔,永齡選物黑豆醬油。水餃沾醬是金桔醬,不是單純的醬油而已。

 

佩玉:

今天用水炒法來蒜炒青菜。

白菜有分很多種,窩心白菜、小白菜、蜜白等等,我不喜歡用太多的油,一點點就好,加一點水,蒜炒的方式,燜一下就好,這樣就一道美味。

 

我會留一小把青菜,等水餃好了之後,再加進去水餃湯裡,可是現在很多人不曉得可以這麼煮法耶。

 

青菜要好吃,在採收時有個關鍵

早上56點溫室裡面是30多度,從溫室採出來後,要讓它吹一下冷氣,讓傷口的地方休眠,水分就不會一直流出來。

 

我們要設定時間,不同的菜有5分鐘、8分鐘不同的時間,也不是直接吹,必須落起來拿帆布蓋起來,吹到溫度降下來後,推到20度的儲藏室,等到中午左右,再開始包裝,包裝又是另一個學問。

 

 

煮水餃的功夫在哪裡?

水滾了再放水餃,不然會黏鍋,跟著攪動,不然會破皮,冷靜過後再做點水。

如果水餃煮失敗了,只好把秋葵拿來切細段,丟進去鍋裡勾芡,也是一個不得已的方法。

 

沾醬是醬油加金桔、檸檬。

醬汁比例依自己喜歡的鹹度、酸度去調整。

 

 

以前煮飯在滷肉都會加醬油、糖,現在還加糖嗎?不加。為什麼?醬油有甜分。

醬油為什麼要有糖?怕死鹹,以前都是靠媽媽的技術,多少醬油、多少糖,滷起來的肉最好吃。

 

現在用一瓶醬油就搞定,現在是用不同的方式在生活的概念。

我還是想要擁有醬油是醬油、糖是糖。

 

回過頭來看,到底是黑豆比較貴還是糖比較貴?黑豆。

一半黑豆一半糖做出來的醬油,跟全部是黑豆沒有加糖的醬油來比,當然是純黑豆的成本高。可是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只會覺得為什麼純黑豆要賣500元、有糖的就賣250元。

 

 

阿興師傅是我們很好的夥伴,他很努力,對我的幫助很大。

還有泰式雞腿排、很多款的高湯等等,我有很多的要求,告訴他我不要這個、不要那個、我要什麼,我是一個很貪心的人,要好吃、要好看、又要營養、又要健康、又要不添加、又要不農藥、不化肥,又要有層次,這是一個考驗,在料理包的研究上下了很多的工夫。

 

 

待會兒下午茶點心裡面的麥芽也是做的,麥芽怎麼做呢?

白色不見光的小麥草,剪下來之後的小麥草打成汁,因為糯米是糖的來源,加糯米去發酵、熬煮,煮出來就是麥芽糖了。我們吃麥芽糖是要吃它的維生素、礦物質,不是吃它的甜。

 

其實大家都懂,但是懂了要告訴身邊的人,吃真的食物,不要化學、不要添加物。

 

我的外公、外婆把他們會的,從小時候開始教給我的母親,母親教會我,我把我會的教給我的孩子,這種幸福感會一輩子留在他們自己身上,再傳承下去。

 

下午茶:小油菊茶、桂花南杏酥、薑黃腰果酥

 

 

絲絲:

現在準備要吃下午茶,鄭重推薦桂花南杏酥、薑黃腰果酥,搭配小油菊茶。

 

「吉品養生」剛進駐誠品書店的時候,有幾種只要拿出來就被掃貨賣光光,就是芝麻糕、花生酥。

 

 

佩玉:

如果覺得小油菊不夠甜,家裡有蜂蜜、冰糖都可以加一點。

像「薑黃腰果酥」,就是薑黃不可以太辣,跟腰果煮在一起,這經過無數次的比例實驗,試到所有的同事都不想吃XD

 

小油菊賣大概67年有,當初是在花蓮赤柯山,除了種金針花之外,還有一些空地,例如甘蔗、小油菊,薑。因為人工很多,如果種小油菊,人工採摘,會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要買苗、要種、要管理等等很多事情,因為高雄不能種,也因為他們想種,侷限在資本受限下,先給出一筆費用,請花蓮的農友幫我們種。

 

10斤新鮮的小油菊才有1斤乾品做成這麼一小罐。

 

 

絲絲:

接著要吃晚餐了

說到「秋葵蟹丸細麵

阿興主廚還特製了肉燥淋在細麵上,搭配秋葵蟹丸。還有、〈一肉一湯好循環〉匈牙利紅椒雞腿排、雙耳枸杞軟排湯。

 

今天這個主題是最不可能發生的,有早、午、晚、下午茶全包。

所以來參加誠品書店的活動幸不幸福?(幸福)

 

 

佩玉:

真的!每次都要絞盡腦汁,想著要帶什麼來跟大家分享。因為你們要花時間做在這裡,我也不能浪費到大家的時間。除了吃的以外,也要帶一些有意思的東西。

 

絲絲:

雖然7月才辦過永齡農場的活動,可是今天跟7月場的東西完全沒有重複,剛剛有說永齡農場、吉品鮮生的商品非常的多,所以我們安排主題性、邏輯性的活動給大家,因為秋天到了,安排秋季一日三餐。

 

 

佩玉:

麵條是用心加有機,所以叫心機麵。

 

問大家一個問題,麵條打開通常會聞到什麼味道?(麵香)

如果麵香帶有一點點油脂的味道,會覺得很奇怪嗎?()

 

有想過為什麼麵會有油耗味?

做麵需要油嗎?不用

那油的組成是什麼?脂肪

那麵的成分有什麼?蛋白質

 

沒有加油為什麼會有耗味,麵本身沒有添加什麼東西,當我們在買的時候,如果有點潮濕,在煮過之後就蒸發掉了。

 

麵的組成是麵粉、水、鹽巴,當它有味道的時候就要想一下,為什麼會有味道,然後這個煮完就沒有油耗味了。

 

待會大家吃到蟹肉丸會覺得,為什麼沒有QQ的?因為沒有加添加物。

講一個昨天聽到的老師笑話,有人說有機農場不能加汞,可是植物都需要汞,要的話去買丸子湯,把湯拿去澆一澆,就有了XD

 

絲絲:

今天每一個餐都是一個組合,看看主廚的時間壓力有多大。平常一場只有2~3道菜,今天準備10菜,為大家做這麼多無非是希望都支持品牌的理念,希望大家都真的食物。這些真食物在誠品書店都有賣~

 

請佩玉講一下很難買到的甜點,因為這是董事長級、總裁級的高級享受。

 

佩玉:

柚見福貴糕,本來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做。

「董事長福貴糕」

是迎媽祖指定商品、提福到你家,富貴跟著來

用蒸過的糯米粉,做成雪花粉;核桃、麥芽。產品很多很複雜,但原理只有一個,化學也好、添加物也好、肥料也好,這些都不要,利用現有的食材變成滿漢全席的概念。

 

 

大家看過核桃樹嗎?

核桃樹有點像檸檬樹,記得是在新疆看到一片核田。

核桃的第1層最外層是綠色,用手去剝它,手會變得很綠;看到有夾核桃的那是第2層,然後還要把膜去掉,不然會苦苦的。

 

我希望大家吃到的都是新鮮、健康、好吃,而不是為了健康然後難吃或是好吃的東西不健康,這我沒辦法。

 

絲絲:

在這邊說個有趣的故事,我的手帕交有天打給我說要介紹好吃的東西給我,可是因為太好吃了忍不住吃掉一大半,剩下一點要我去拿,說是郭台銘都會訂的糕餅,超好吃。我問了她是不是福貴糕?她很驚訝說我怎麼知道?我說,因為我認識做福貴糕的老闆,早就吃過啦XD

 

 

匈牙利紅椒雞腿排

 

買回家放到烤箱烤一下,再用平底鍋去煎一煎,就很好吃了。平常日、特殊的日子(結婚紀念日等),準備這個主菜、搭紅酒,也不用去外面餐廳人擠人,就在家裡享用,多棒!想要生活情趣、多浪漫都行。

 

 

一下子聽到吉品養生、永齡農場、心機、無二,大家會不會搞混了?

「吉品養生」是我創的公司名字,底下有幾個品牌,第一個小孩是「無毒蝦」,再來是「無二菇」,也拿來做無二的點心;還有心機系列。後來「永齡農場」、「永齡選物」、「永齡有機」。差點忘了一肉一湯,這個跟夏普一起,「永齡鮮生跟夏小姐」,賣的是可以直接料理的。

 

剛剛介紹完歷史背景與做的事情,後面要再做什麼我不知道,我也期待能夠多做一點事。

 

絲絲:

於公,誠品書店跟吉品養生合作這麼多年,商品愈賣愈多;於私,我是佩玉的好朋友,也是看到她一路辛苦成長,愈來愈年輕、愈來愈瘦,為了真食物在努力著。

身為好朋友,覺得感動跟高興。

 

謝謝吉品養生的同事們、謝謝佩玉為大家帶來這麼豐富的秋日一日三餐,感謝讀者的蒞臨。

 

----------------------------------------【食譜】----------------------------

 

〈早餐〉

【酪梨蜂蜜酵素飲】

食材(2人份)

永齡選物酪梨2/3(80g)、蘋果1/2(100g)、水200ml、無二蜜2小匙

好酵益60CC

步驟:

Step1:將酪梨和蘋果切塊備用

Step2:將酪梨、蘋果、水、好酵益倒入果汁機打碎

Step3:最後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Tips:想有冰沙口感可以加入些冰塊打碎

 

 

<活力早晨套餐>全麥吐司、荷包蛋、豬排、涼拌小黃瓜

吐司研究所全麥吐司2片、吉品養生醃豬排2片、雞蛋2

永齡農場小黃瓜2條、永齡農場檸檬汁1(40ml)、檸檬皮屑

Step1:將包裝完整的醃豬排移至冷藏室中解凍退冰,或是沖水快速解凍。

Step2:小黃瓜洗淨切片,將檸檬皮屑、檸檬汁和蜂蜜混合攪拌。放入冰箱2-3小時,風味更佳。

Step3:將全麥土司切片,取一平底鍋預熱,不用倒油,放入吐司煎至微酥。

Step4:倒入適量的油,等油熱後放入醃豬排,將兩面煎至金黃。接著煎蛋。

Step5:將所有食材擺盤後即可食用。或是也可以堆疊做成三明治食用。

 

〈午餐〉

【高麗菜豬肉水餃】

永齡農場高麗菜豬肉水餃20顆、永齡選物黑豆醬油(無糖) 2

永齡農場檸檬汁少許、永齡農場金桔少許 

1)取一大鍋裝入足夠冷水,開大火,慢慢加入水餃。

2)加入少量的油和鹽後蓋上鍋蓋,待煮滾後用鍋鏟輕輕推動水餃避免黏鍋。

3)再加入一些冷水蓋上鍋蓋,不用蓋緊,小火煮滾後即可起鍋呈盤。

日式沾醬:在醬油加入檸檬汁和金桔,清新口感更凸顯水餃的原汁原味,也可加入蘿蔔泥

 

【蒜炒食蔬(健康水炒法)

永齡農場節令葉菜250g、蒜頭2瓣、鹽少許、橄欖油少許

1)蔬菜洗淨切段,起一鍋倒入少量約10CC水,水滾後倒入青菜。

2) 加入青菜與蒜頭拌炒,蓋上蓋子悶一下。

3) 起鍋前淋上少許橄欖油,撒上適量鹽巴調味即可。

 

〈下午茶時光〉

小油菊茶

【桂花南杏酥、薑黃腰果酥】

小油菊適量、無二桂花南杏酥適量、無二薑黃腰果酥適量     

1)拆開小油菊包裝,取適量放入杯中,注入熱水沖泡。

2)喝茶之前可以先感受濃郁的小油菊香氣,先喝一口溫潤口腔,再搭配有著淡雅桂花回甘味的桂花南杏酥或是有著酥脆口感,獨特薑黃辛香的薑黃腰果酥一起食用,養顏美容又美味。

 

 

〈晚餐〉

【秋葵蟹丸細麵】

吉品養生心機細麵200g、永齡農場秋葵100g、吉品養生蟹丸 2

吉品養生香菇肉燥適量

作法:  

1)從冷凍庫取出肉燥,退冰1-2小時。

2)將秋葵撒上鹽巴後用手搓揉去除絨毛後,沖洗乾淨。

3)將秋葵放入熱水中川燙1-2分鐘,撈起稍微瀝乾放入冰水中降溫備用。

4)準備一鍋水煮至沸騰後,放入麵條,加入些許鹽巴,麵條下鍋後先快速攪拌數下,防止麵條黏成塊狀,過程中再適時攪拌以免黏鍋,以中火煮2-3分鐘至麵熟撈起,稍微瀝乾放入冰水中降溫備用。

5)取適量解凍後的肉燥裝進碗中,取一碗裝入解凍後的蟹丸,一同放置於電鍋內架上,倒入適量水後蓋上蓋子加熱。

6)將麵條與秋葵從冰水中撈起,稍微瀝乾後,取一碗盛裝麵條,秋葵去蒂頭後切成星星塊狀。

7)將切好的秋葵擺放在麵條上,適當擺上蟹丸,依個人喜好淋上適量肉燥即完成。

 

<一肉一湯好循環>匈牙利紅椒雞腿排、雙耳枸杞軟排湯

匈牙利紅椒雞腿排 1

雙耳枸杞軟排湯 1

【匈牙利紅椒雞腿排】

平底鍋:將皮朝下至入鍋中,煎至金黃翻面,加熱至熟,起鍋前酌量撒上香料,即可享用。

烤箱:酌量撒上香料,烤箱預熱200度烤10分鐘即可享用。

 

【雙耳枸杞軟排湯】

隔水加熱:解凍後,滾水中隔水加熱12-18分鐘,拆封後即可食用。

電鍋炊煮:解凍後完整包裝放入內鍋加水淹過料理包,外鍋加半杯水炊煮,開關跳起即可食用。

直火加熱:拆開包裝倒入鍋中,小火加熱攪拌,滾後即可食用。

 

 

 

粉絲頁

吉品養生無毒蝦

永齡農場

永齡鮮生&夏小姐

絲人空間

誠品書店

 

#吉品養生無毒蝦

#永齡農場

#永齡鮮生&夏小姐

#絲人空間

#COOKINGSTUDIO

#誠品台北信義店

 

 

資訊提供:李絲絲

攝影紀錄:閃亮亮

文字記錄:蔡依珊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大合照  

 

arrow
arrow

    purpl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