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 Studio文字記錄回顧】2018.06.29《誠品知味 × 陳月卿的全食物料理》 誠品台北信義店

 

本場活動摘要:

 

1.什麼叫做真食物、好食物、全食物?

2.細胞裡有端粒,端粒酶可以保護端粒,而真正會影響端粒酶的是?

3.新書5大非常重要的重點

 

4.為什麼選擇有機食材

5.示範如何清洗水果 (影片56:24)

6.打簡易版精力湯,蔬菜與水果的比例

 

*綠拿鐵排毒魔法飲》場次的文字連結(不清楚什麼是綠拿鐵的讀者必看)

 

🥢本週六特別加場》
06/29() 《 誠品知味 × 陳月卿的全食物料理》

主講/ 示範/ 陳月卿(「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專家)
活動時間│06/29() 3:30pm-5:00pm︱誠品信義店3F Cooking Studio
活動地點│ 誠品信義旗艦店 3F Cooking Studio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3F
示範菜單花漾寶盒精力湯、南瓜洋蔥濃湯、活力優格
直播位置│ 
誠品書店 the eslite bookstore 
絲人空間(李絲絲)(本次將以分享誠品書店粉專直播)

全食物飲食達人陳月卿 ,累積多年經驗傳承,新作是全健康小事典、各病症飲食守則,適合各種年齡層、針對不同病症提出適合的營養需求和飲食建議,還有最詳細的82道全食物食譜,盡是防癌、抗病的全食物飲食法。

本場嚴選「誠品知味市集」中販售的安心蔬果,示範書中全食物料理!
始終致力於推廣全食物飲食法的陳月卿,希望透過自身的經驗和分享,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從改善飲食開始,一步步改善生活型態,創造和她先生一樣的健康奇蹟! 歡迎蒞臨!
出版社: 
時報出版
汪婷兒
李絲絲

活動頁: 誠品知味市集 /風味探索 尋味玩食 / 系列活動

 

 

★相簿縮網址

 

本場活動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videos/378347112820008/

 

我們的直播已經開始了,請搜尋臉書「誠品書店」粉絲頁,請幫我們確認直播畫面,上次在誠品書店見到月卿老師是在「綠拿鐵」新書發表會(2017)

 

《綠拿鐵排毒魔法飲》10天就有感!輕瘦‧美肌‧順暢‧好眠,體內環保一杯滿足! 誠品台北信義店  文字記錄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lisa.tsai.1217/posts/10214120992969649?__tn__=K-R

 

為了慶祝「誠品知味市集」reopen,今天活動所使用的食材全都使用來自於市集裡販賣的小農商品,這是誠品書店開設的第一家精品超市,買書、買食譜也能順手買菜回家做。

 

誠品書店全臺45家分店,有3家書店廚房Cooking Studio,分別是臺北信義旗艦店(每周五下午)、板橋新板店(隔周六下午)、臺中大遠百店(隔周六下午),都會安排非常多精彩的料理新書發表會。

 

今天629(星期六)是特別加場演出,由時報文化出版《他的癌細胞消失了》特地為了陳月卿老師的新書舉辦新書發表會。也跟各位預告720日下午3點,陳月卿老師將會蒞臨誠品臺中大遠百店舉辦中南區的新書發表會。

 

我是誠品書店的企劃李絲絲。

剛剛月卿老師問我:絲絲有幾種?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感冒用斯斯,今天真的有點小感冒,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請大家告訴我今天為誰而來?陳月卿老師!

因應「誠品知味市集」開幕,「誠品知味」進駐了非常多非常棒的有機生鮮食材,每樣食材都是產銷履歷特別認證過才能進來誠品書店販賣,很謝謝月卿老師今天的活動完全採用市集的生鮮蔬果來做示範。

 

月卿老師的新書《他的癌細胞消失了》。

副標題是:「199歲都適合,讓你告別癌細胞、不生病的82道全食物料理」。

絲絲是賣書人,在誠品書店賣了10多年的書,回推到10多年前有一本非常長銷的書,我也是從那一本書《全食物密碼》才知道,月卿老師開啟了她的健康之路。從知名線上的新聞主播,搖身一變成為養生專家。

 

有看到臉書「陳月卿」粉絲專頁的人都知道,月卿老師寫了一篇文章,讓人看得非常感動,這本書是520日出版,在520那一天,月卿老師陪同先生蘇起一起去看健康檢查的報告,在28年前罹患非常嚴重的癌症到現在完全的康復,而且連B肝帶原也消失了。聽到這個消息,第一時間說不出話來,我們看到這篇文章也覺得非常的感動,也很為他們開心。

 

月卿老師從28年前努力不懈的走向健康養生這條路,不僅幫助先生蘇起找回健康,也幫助了全家人,在這期間不斷的推廣告訴全臺灣、全世界的讀者,歡迎陳月卿老師!

 

月卿老師:

絲絲好,各位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好開心看到這麼多朋友。

 

Q:今天這本書是10年前出版的加強版?

A2010年出版了《每天清除癌細胞》,那本書非常重要,總結我多年來怎麼用飲食、養生來幫助非常多的朋友,很多人給我很多的回饋,讓我覺得應該出一本比較完整的書,幫助各種不同需求的讀者,都能從書裡面找到對應的食譜來找回健康。

 

也因為那本書,累積一些版稅,於是組織「癌症關懷基金會」,從那個時候開始幫忙癌友抗癌,到現在9年時間,有1000多個家庭因此得到很大的進步,包括因為放、化療沒有顯著效果的情況下來到「癌症關懷基金會」接受營養飲食上的指導,竟然在回診時醫生告訴他說,癌細胞已消失不見了。所以我覺得飲食的力量真的很大,從我先生身上、從很多讀者身上、癌友身上,如果我們能夠吃對飲食,就能讓我們預防疾病,就算是得到疾病也有面對疾病的能力

 

絲絲:

前幾天月卿老師在臉書上分享到,有70%的人是亞健康。

這幾年深受頭痛、胃痛、甚至更年期症狀的困擾。

 

月卿老師:

開始喝綠拿鐵、喝豆穀漿一段時間,不會有明顯更年期的症狀,醫生跟我說我是人口最後5%有更年期的人,而且說不定你的青春可以延遲的比較久一點。我覺得吃對飲食可以在各方面幫助我們。

 

月卿老師:

到現在我也不敢說自己是完全健康,人吃五穀雜糧,風寒暑濕,七情六欲,這些都會影響我們的健康,或多或少會在某種時候有一點不舒服,但我們都能找出應對的方法。

 

絲絲:

亞健康可能是高危險的癌前體質,這也是這本書非常強調的一點。

月卿老師常年下來都在推廣一個運動「全食物」,今天老師就在現場,請老師跟大家說明定義:什麼叫做全食物

 

月卿老師:

我所說的全食物是,完全保留食物的原型,沒有經過過多的加工,吃到食物保留的天然營養。「癌症關懷基金會」講的更清楚,指的是

「真食物」完全天然的食物

「好食物」也就是最好是有機種植、最好是健康的料理方式

「全食物」一物全體的把它吃下來,因為最新研究發現,每一個植物的「根莖花果葉」的營養成分都不一樣,身體需要很多多元、各種不同的營養,如果我們能吃到多元的營養,對健康是比較好的。

 

絲絲:

甚至我們也能在超商買到真食物,包括香蕉、地瓜、茶葉蛋等,所以我們盡量不要吃加工食品、油炸、燒烤,從亞健康到真健康,每日飲食很重要!

 

月卿老師:

看了非常多各方面的研究報告,我發現在飲食、運動、睡眠、心情的調養方面,運動會讓我們循環變好,睡眠讓我們有修復力、心情會影響全身。

 

大家知道「端粒」嗎?細胞裡有端粒,如果端粒變短了,代表你比較不健康,甚至壽命變短,端粒酶可以保護端粒,而真正會影響端粒酶的是飲食

 

*「端粒」是真核生物染色體末端的DNA重複序列,作用是保持染色體的完整性和控制細胞分裂週期。 由於DNA複製的機制,每次染色體複製後,延遲股上的染色體末端必無法被複製。因此,真核生物在染色體末端演化出端粒以作為可被重複遺棄的片段。一旦端粒消耗殆盡,細胞將會立即啟動凋亡機制。因此,端粒被推測和細胞老化有明顯的關係。

 

Szostak 教授後來發現酵母菌可在外來的 DNA 兩端加上端粒,而 Blackburn 教授的學生Carol W. Greider 更在 1984 年發現可延長端粒的酵素,稱之為「端粒酶」。BlackburnSzostak、和 Greider 教授因其貢獻而共同獲頒 2009 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端粒也成為熱門的研究主題,每年會產出 1,000 篇以上相關的論文。目前有研究人員利用白血球端粒長度預測未來十年發生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機率,也有許多研究致力尋找可刺激端粒酶的藥物,讓端粒維持一定的長度停住老化的腳步。

 

絲絲:

一天一餐精力湯,連皮帶籽營養不漏失!

 

Q:打精力湯是否都要選擇有機食材?

A:如果是我,我會盡可能選有機。自從我先生生病,我們全家努力的調養,一直到我擺脫藥罐子、我先生28年不復發的疾病,我還生了一對健康的寶寶,這個過程中,我發現食物的力量很大,食物來自哪裡?來自土地,如果土地生病的話,因為植物會長不好,會有很多毒素,生活在這片土地的我們也會生病,所以我會重視自己的健康,也重視環境的健康。

 

人會生病,是因為內外環境比基因的影響還大,非常希望大家能夠在保護自己健康的時候,也保護土地,所以我選有機。

 

不是說有機比較貴比較好,而是因為在有機或自然種植的過程中對土地的傷害比較少,因此在我的飲食中有提到什麼要比什麼多?植物要吃的比動物多。

 

「植物要吃到80%、動物是20%」。

昨天在演講場合告訴現場朋友:這是我最寬鬆的標準。

為什麼對食物這麼有信心,而且繼續出版相關書籍,因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食物對身體的療癒有很大的效益,可以說是真正健康的關鍵。

 

美國有一群醫師,責任醫師協會完全推動用飲食來治療他的病人。

素食:一個是自己身體的健康、一個是環境的健康,因為動物對環境的負擔比較大。我先生從大魚大肉到以健康導向的飲食是有點難度,所以我定出20%80%。而且這麼多年下來,我覺得可以維持健康,也顧及到滿足口腹之欲。這本書希望大家都能做到真正的實踐,在實踐的過程中可以獲得健康、可以品嘗到美味。

 

絲絲:

除了累積將近10年來獲得的新知識,也強調粗糧可以細作,熱調調和不傷身,精力湯再進化。

 

Q打簡易版精力湯,蔬菜與水果的比例

A:我的標準是111。不論是綠拿鐵、精力湯,幫助補充食物的量與樣,而且能在一餐裡面吃到完整均衡的營養,蔬菜(生的)一份100克稍微燙熟、水果飯碗的八分滿約150克、堅果一匙,加上蛋白質(大豆胜肽2=身體需要的量)

 

例如女生要吃7份蔬果(4份蔬菜3分水果),我就可以知道吃多少,蛋白質的量也能控制,過多過少都不好。像我近60歲,蛋白質不夠容易骨質、肌肉流失,我很怕肌少症,除了努力運動也會注意蛋白質的營養。

 

喝綠拿鐵,也喝豆穀漿,這些維持我身心的健康。

很多人研究了很多,我覺得對大家比較有幫助的,在實踐的過程中,我整理了一套系統化的方法。也就是大家可以照著做,變得非常簡單,可以每天實踐。

 

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

自從我的孩子離家遠飛之後,我先生就決定要過二人生活,也就是家裡不要有任何的第三者,因此我們二人互為對方的台傭。

 

因為早上我會做各種操維持健康、打坐花的時間也不少,女生需要整理花妝,所以當先生提出這個很好的建議,我就跟他說以後的精力湯換你打XD

 

我先生從2年前開始實踐,也打的非常好,一開始我備好料讓他打,到現在他可以自己備料或是催我備料。所以我覺得這套方法太簡單,簡單到連先生都學會了,非常有成就感,他說做家事充滿了成就感,只要備好食材一打,一杯精力湯就出來了,而且太太會反應說超好喝的。

 

人家說雖然家事都是女生在做,可是最棒的廚師是男生;裁縫都是女生在做,可是裁縫師傅都是男生,男生天生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抓份量比例都抓的很準,現在看到很多男士在現場,也希望男士能發揮你的專長,幫助自己健康、幫助家人健康,真的一點都不難,這也是我能給大家的一個貢獻。

 

Q:剛開始學習喝綠拿鐵,怕蔬菜味重,可以把水果比例調整多一點嗎?

A:可以,除了份量,也可以從整體上來看。例如,蔬菜佔30%、水果佔70%

現在常看到街上飲料店都是年輕人在大排長龍,癌症基金會研究「糖藏在哪裡?」含糖飲料裡。有位粉絲跟我求救,他說只要碰到精緻糖,頭皮就會毛囊炎,問我怎麼辦?我說,就像我一樣吧:「奪回人生自煮權」

 

在外食中,不要說食品裡有很多糖,飲料有很多糖,包括菜餚裡也有糖,容易發炎、過敏,甚至癌王胰臟癌也是因為精緻糖吃太多,糖量常常爆表。我們一天只能10%的糖,若一天攝取1500大卡,只能攝取150克的糖。

 

糖分為2種,一個米字邊、一個酉字邊。

米字邊的糖不要吃,我現在愈來愈嚴格,白米白麵,換成五穀米飯。

 

蘇起先生在42歲得到肝癌,我當時很恐懼、無助,但是,今天我回過頭去看,真的非常感恩,為什麼?因為我先生很多的朋友最近都生病了,比他更年輕,以前也很健康,突然之間心血管疾病等等,我忽然想過去蘇先生的飲食方式大魚大肉、蔬菜水果意思意思,抽菸喝酒都來,可能他現在不會這麼健康。因為從得到肝癌,開始力行健康飲食,採取相對一般人更嚴格的標準,一路走來我們很健康。

 

有些醫師嚴格到連蛋、奶都不吃,他們認為這樣子是最健康的。

例如:

心血管疾病,力行一年期的飲食,動脈狹窄的地方變寬了,原來血流不通的地方也通了。

攝護腺癌,癌細胞長的比較慢,以前還沒有達文西微創手術,當手術位置較小會不好處理甚至弄到尿道漏尿的情形,切到輸精管就性功能改變等,等到非要手術時才去手術。實驗對照組AB,蛋奶不吃一年之後腫瘤變小或不見。

 

疾病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禮物,是一個溫柔的提醒,是讓我們開始愛自己,讓我們自覺到底哪裡做錯。

 

前幾天參加高雄場的癌友專班結業,其中一位肺腺癌3期的朋友藉由課程把身體控制的很好,一開始在想為什麼是我?後來參加我們的班,一堂課一堂課上下來才發現,原來地雷陷阱這麼多,過去是吃錯了,加上情緒的影響,還是會反應在健康上。

 

絲絲:

新書裡有5大非常重要的重點。

1多年的經驗傳承,重新改寫收錄

2你適合當紅的生酮飲食嗎?怎麼吃才不會酮酸中毒?書上會為你破除不當的飲食習慣跟迷思。生酮飲食油脂要吃很多、肉類要吃很多,其實對自己的心血管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3適合各種年齡層、針對不同病症提出適合的營養需求和飲食建議

4驚人癌友實證,良心推薦。被宣告癌末病患,如何靠著全食物飲食戰勝了癌症!

5最詳細的82道全食物食譜,完美搭配各種植化素、抗自由基營養素,怎麼做,連皮帶籽打成的精力湯才不會像「喝草」?美味可口、簡單易做,輕鬆把菜單變藥方,找回健康自癒力,吃出最佳抗癌力。

 

月卿老師:

現在的飲食習慣對照過去的韓戰時期,美國軍人解剖很多戰士發現身上出現很多斑塊,所以他們就說那時候的人20歲就有一個老心臟,回到臺灣來看,20歲的人有老心臟更加普遍,之前報導過18歲的年輕人忽然心肌梗塞、20歲的警察趴在桌上忽然走了,讓我覺得心血管疾病是一個比癌症更可怕的疾病。

 

先生的3位朋友,其中2位覺得胸悶想去做檢查,另1位陪著他們去,沒想到覺得胸悶的人沒事,一點不舒服感覺都沒有的人一檢查才知道已塞住90%,緊急動手術撿回一命。

 

為什麼我一再提醒大家要注意飲食,為什麼要把動物性食望降到這麼低?因為心血管真的非常的重要。

 

寳寶吃也好,老人家吃也很棒,適用各種年齡層,我覺得小朋友的味蕾是最珍貴的,如果能從小讓他吃出真食物的味道,他未來就不會亂吃。只要在外面吃到不好的油、不好的烹調方式,回來後不是臉上多一顆痘就是嘴巴破一個洞,如果你平常吃的很乾淨,身體很靈敏,一有不好的東西是可以立刻察覺的,避免很多的陷阱。

 

這本書除了有廣泛的閱讀得到知識,還有實證的飲食之外,在幫助癌友的過程中,我們也整理了很多的資料。參加飲食專班的癌友不僅發炎指數降低,癌指數降低,飲食有益的食物對你的身體很有幫助。考量到有不同需求需要特定的規範,基本上都是對身體有益的。

 

絲絲:

現代人吃的太好,又不懂得節制,外食者也非常的多。老師在書中強調針對現代人絕不能忽視的十大病症,提出對症建議和醫學數據。

 

統計指出,不到5分鐘就有1個人得到癌症,癌症/化療;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腎臟病;腸胃病;肝病;減重美膚;過敏;感冒;女性保健;嬰幼兒成長,針對不同的病症提出不同的營養需求。

 

食材的挑選、清洗也很重要,請老師為大家介紹今天的購書禮。

 

月卿老師:

我在10多年前開始想吃蘋果的皮,因為一開始在喝精力湯時我沒有完全做到全食物,那時候我們都認為蘋果皮上有蠟或不好的東西,所以我們削皮,後來發現所有的蔬果皮上都有很好的植化素,植化素被稱為21世紀的維他命,被稱為天然的藥物,為什麼吃植物對身體健康有改善抗發炎,就是因為這些抗發炎的物質都出現在蔬果皮最多,用食物幫我們做化療的概念。

 

譬如說一顆蘋果有389種植化素,削掉皮的損失很大,而又擔憂皮的衛生,於是我見了一位跟我一樣在喝精力湯的好朋友林碧霞博士(她是台大農化博士)詢問她想吃全食物怎麼辦?

 

她給了我一個法寶「橘皮」600顆橘子皮冷壓精製,點滴珍貴。從那時候開始用這個來清洗我的蘋果皮、胡蘿蔔皮、甜菜根皮,大家看我吃了這麼多年,我還好嗎XD

 

我非常信賴它,而且在我家裡沒有任何一瓶清潔劑,為的也是環保,因為碧霞博士告訴我當初研發類似純精油的產品時,看到市售清潔劑含有介面活性劑,很汙染海洋、河流、土地,所以研發出來。這一瓶完全濃縮不加水,如果要加水就要加防腐劑加很多其他的東西,而且會有運送碳足跡的負擔,現在把她的理念一直實踐下來。

 

我有一次油嗽口不小心打噴涕噴到很喜愛的絲質睡衣上,心想完了,但是又不想放棄的跑到廚房拿橘寶狂噴,因為趕上班就先放旁邊不理它,等到打掃阿姨來拿去洗,發現油漬都被洗乾淨了。除了可以洗蔬果、碗盤、廚具、奶瓶、地板、寵物、居家、防蟲等很多功效。

 

蘇起先生一年喝365杯,喝了25年時間,接近萬杯。大家還差幾杯呢?

 

★怎麼使用「橘寶」?

一盆水500cc1噴;1000cc2噴就好了,很省,所以可以用非常多次。

我覺得最便宜,對環境也最好的一種,CP值非常非常高。

 

這本書我真的寫的非常辛苦,我原來已經有很多很多的食譜,這一次幾乎完全更新,這次增加很多食譜,根據最新研究哪個食物對哪一個器官特別有益,所以以這樣的原則去編寫。

 

絲絲:

今天要示範3道食譜。

謝謝大侑的工作人員到場協助老師擔任小幫手。

 

【花漾寶盒精力湯】

 

月卿老師:

因為「癌症關懷基金會」照顧到不同種癌症的癌友非常多,因此設計一道適合多數人能夠飲用。大家都知道顏色愈深,植化素愈多,愈高愈好,花青素在植化素裡面,抗氧化是最強的。

 

★首先示範如何清洗水果 (影片56:24)

芭樂一定會連皮一起吃,芭樂皮是維生素C最多的

加工肉品在201510月被WHO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一級致癌物(香煙),若一時嘴饞吃到香腸、燻肉、沙拉米時,趕快吃一顆芭樂吧!

 

備一盆水,噴一噴橘寶,把芭樂放進去泡1分鐘。

臉皮薄的泡1分鐘、臉皮厚的泡2~3分鐘。

特別是可以用海棉把頭、肚臍刷一刷,把藏汙納垢洗掉之後,再用好水沖洗一次。

 

因為只有自己要吃的人才會這麼仔細清洗,而且自從先生看到我怎麼洗蘋果之後,都是自己自動自發,不假手他人了。

 

最新研究指出,發現紫高麗菜苗、青花芽苗,都是抗氧化力最高的,營養成分比一整顆/一整株還高。

 

我也很感恩有這一台調理機讓我開始打精力湯,也讓我先生健康到現在。

 

通常把鬆的、軟的放下面。

把食材依序放入調理機,

紫高麗菜苗

鳳梨有很多酵素特別是鳳梨芯有最多的酵素;

蕃茄對攝護腺癌、三高非常的好,大蕃茄是蔬菜、小蕃茄是水果,

芭樂,芭樂籽要不要拿掉?不要。因為是亞熱帶水果裡面含鐵最多的一種。

紅蘿蔔削皮跟不削皮煮出來的湯是不一樣的,皮也很營養,對眼睛很有幫助。

堅果很重要,包括亞麻仁籽也很好,芝麻都可以。

加水,加到食材7分滿,打40~50秒就好,若籽比較硬就打久一點點。

 

忽然想到,大家有打過木瓜籽嗎?讀者說辣辣的的,這就是實踐檢驗真理。

還有一個影片是煮沸熱水淋在蘋果皮上,會有很多蠟,我親身試驗過沒這麼可怕,反而用橘寶還更乾淨呢。

 

很多朋友喝了一段時間後反應,皮膚變好、沒有過敏、也瘦身了,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也喝的很高興。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一直推精力湯?

從我先生生病以來,一直研究怎麼用最簡單的方法吃到最多的營養,而我不會累死,還能游刃有餘,美美的去做我專業的工作。

 

醫生都坦言,未來疾病的希望就是植化素!

這一杯精力湯等於活的維他命,美國最新的「癌症飲食指導」說,不要吃保健食品,那是沒有用的。

 

最有用的就是天然的食物,這裡面什麼都有,所以我們喝下這一杯,等於為身體做雞尾酒療法,補充充分的營養,也能抗發炎。

 

我常跟大家說,別人給你的東西不要隨便亂喝,我還沒喝,喝也很重要,大家知道要怎麼喝嗎?要咀嚼!

 

今天沒有特別加過多的水果,比例跟在癌友飲食專班一樣,藉著美好的食物來防癌、抗癌、預防其他的慢性疾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且1分鐘就可以做到,這就是我最高興的地方。

 

最近看到一篇康乃爾大學博士寫的論文,他說再也不需要多一篇論文來告訴大家保健食品是沒用的。哈佛大學的院長本來要踢爆這件事,因為保健食品的市場非常大,若公開出面說明一定會被黑道追殺。

 

這些負責任的機構,請大家不用再特別補充,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個事情?因為醫生在開刀之後取出腫瘤,讓我有時間幫先生保健、抗癌、防癌。

 

醫生說,開刀後2年的復發機率50%5年有還不到15%的人留下來,於是我開始爭取這15%的機會,致力研究精力湯。我再問醫生需要吃保健品嗎?醫生說什麼都不要吃,因為藥品會造成肝臟負擔。維他命可以吃嗎?維他命裡面除了有維他命還有賦形劑(人工添加物),造成肝臟負擔。

 

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拼了命研究,食物可以減輕我們的肝臟負擔,這一杯裡面有很多消化酵素,酵素對身體保持活力非常有用,很多人喝精力湯第一個感覺身體變輕盈,腰酸背痛都不見了,它會幫忙你乳酸代謝。多餘的酵素可以做解毒,包括過敏、長痘痘等。

 

【南瓜洋蔥濃湯】

 

月卿老師:

對抗感冒非常好,感冒中的人可以多喝2碗,也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對更年期也有點效果。

洋蔥不炒也可以,有些人比較桃剔想要口感好一點,洋蔥加橄欖油炒一下,

洋蔥會發汗,對哮喘很有幫助,我煮湯一定會有洋蔥。

南瓜裡面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的原型),脂溶性的比較好吸收。

還準備腰果,任何食物只要加洋蔥都好吃。

 

好喝嗎?(((好喝)))

恭喜各位,表示大家都很健康。

因為你的味蕾很清淡,常常大魚大肉的人可能會覺得怎麼不夠好吃XD

 

全食物要南瓜連皮帶籽,南瓜皮營養非常豐富,膳食纖維也很多南瓜籽裡面有很多的礦物質,特別是鋅,是人體合成酵素非常需要的,讓你產生活力

 

平常我們在外面喝濃湯,都是炒白白麵糊、奶油,我覺得自由基太多,利用五穀飯來增加口感、黏稠度。

 

在家裡不加鹽巴,今天為了大家要調味一下,最新研究顯示,吃太多鹽不好,希望每人每天降到6克比較好。我先生現在吃到太鹹的東西都不能忍受XD

 

調理機裡面有:洋蔥、南瓜、腰果、五穀飯、好水,一點鹽巴,按1分鐘時間就打好了!

 

非常清爽,好喝!

想再加紅蘿蔔也可以的。

 

Q:堅果怎麼挑選?

A:所有的堅果都是生的比較好,最多是低溫烘焙,炸過煎過烤過,加糖加鹽,好的油脂就變性,沒有營養。

 

 

為什麼大侑的男生工作人員這麼帥?

因為吃好食物的人,腸胃好,保持好心情,看起來就帥。

 

 

【活力優格】

 

月卿老師:

這是我最新的力作。

我對烹調器具有狂熱,不斷的試驗與蒐集,然後我奪回人生自煮權,就是靠這些工具,也盡量找很簡單,可以把老公也教會的。

 

最近得到這個玩具,非常非常的開心。

裡面有一個盅,在裡面煮五穀米飯,外面可以煮湯,譬如最常教我先生的一道湯,2塊排骨用熱水燙一下,跟青木瓜一起燉煮,非常好吃。

 

我也常常用它來燉四神湯,想加排骨也可以,又濕又熱的季節最適合吃薏仁,可以祛濕,身體有不好的東西能排毒。

 

然後我有一位好朋友,號稱臺灣最節儉的主婦楊賢英女士,我跟她說有這個玩具很厲害,一次煮一飯一湯,她說我早就玩過了,我還能多煮一個菜呢。原來是把菜下到湯裡煮燙一下就行了。這台機器等於是一個人的廚房!

 

選購信賴的牛奶,加上優格粉(好菌)、開水,外面加水,按2個鍵,利用晚上的時候就可以做好優格,溫熱的優格溫溫吃,瘦菌數最多。吃了以後不僅有飽足感,吸收很多鈣質,還有抑制脂肪吸收。

 

優格想怎麼吃都行,我有時候會加莓果類(藍莓、黑莓、蔓越莓、桑葚),因為抗氧化力很強的。我絕對不會放的是糖和蜂蜜,很多人問我能否加蜂蜜,它也是糖呀,不要吃太多。

 

買書是給我最大的支持,而且也是給我們「癌症關懷基金會」支持,版稅是幫助基金會能更豐富一點。

 

絲絲:

月卿老師是我們「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關懷癌友,獲得健康是不遺餘力的。請大家多多買書支持。

 

QA時間】

 

Q:若是家裡沒有「好水」的人,怎麼清洗蔬果?

A:把自來水的氯去除,掌握這個原則。

 

月卿老師:

最新的消息是,自來水裡有40%左右含有塑膠微粒,瓶裝水更高達90%,幾乎每個人每天喝一張信用卡的量到身體裡。

 

因為我很早開始系統化解決人生的問題,飲食、水系統化建構了一套方式,做了很多研究,花2年時間,為自己量身打造的過濾器,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因為生活裡常有亂箭射來,天有不測風雲,我從來沒想到先生會在42歲得到肝癌,既然來了,就想辦法,讓以後不再有亂箭射來,在飲食方面常保健康。

 

當生活中做了很好的預備以後,就不用常常擔心,可以悠遊享受生活。血液循環比年輕人慢了30%,所以要藉由加強運動補回來,吃的好、喝的好、心情好,睡的好。

 

不用一天到晚擔心自己會發生什麼病,愈想,那個病就來了。我做好準備,讓這些病都跟我盡量無緣。

 

Q:請問在您照顧先生時,一天喝多少份量的綠拿鐵?

A:當醫生把病灶拿掉之後,等於是一個全新的人,鼓勵他要建構一個新的人生、新的生活方式,每天喝500CC,一開始喝蔬果汁,隨著時間與精力去研究發現,豆類、全穀也是非常好的營養,幫助我們預防癌症,因此我多加一杯「豆穀漿」。

 

所以一天喝蔬果、一天喝豆穀,但是照顧癌友的話,一天喝2杯,蔬果、豆穀各300CC,讓他們更有食物的多樣化,補充植物性蛋白質,膳食纖維更豐富,讓腸道變得更好,因為腸道就是我們的免疫系統

 

臺北癌友專班第15梯次畢業,其中一位特優學員說,怕早上喝寒涼的蔬果汁不好,先喝豆穀漿,後來顛倒喝,他發現更好睡眠,連心情都變好了。其實女生現在喝雌激素增加,也預防更年期症狀。

 

Q:番茄含致毒「龍葵鹼」?

A:不敢生吃,可以燙熟再吃,蕃茄皮的茄紅素是肉的3倍,而且裡面的小籽對心血管非常好,千萬不要丟掉。

 

*關於「龍葵鹼」的報導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67023/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暖暖胃,半個小時後再喝綠拿鐵,晚上喝豆穀漿,幫忙睡眠。

 

【發表首場新書示範分享會心得】

 

月卿老師:

星期五早上,癌友專班第15梯次畢業,裡面有一位特優學員說著說著就哽咽了,他說營養師、志工,這些老師們對他們非常非常用心,比我自己還關心我自己的飲食。另外一位學員就說,因為你值得!

 

在我的心裡面,每一位都是值得的,我這麼辛苦的寫這本書,為的就是各位,因為我和我先生走過不健康,也走過心中充滿忐忑的日子,深深覺得健康非常重要、健康才會幸福。

 

當我獲得健康、獲得幸福之後,發現它並不那麼難,所以我很想把自己這20多年來,不論是研究、實踐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希望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傳達給各位,也希望研究出來的方法,是大家很容易實踐的,真的,一切都是為你,我要謝謝大家,因為沒有你們,我真的沒有這麼大的動力繼續寫下去。謝謝大家!

 

我會繼續寫書寫下去,因為想把部分版稅捐給「癌症關懷基金會」,每一個生命都是珍貴的,每一個人都是值得的。

 

有時候聽到別人說因為上過癌友專班之後努力打鐵,喝到癌細胞真的消失,卻覺得只是個案時,我會很氣憤,因為那是一條生命,無論什麼方法,只要能挽救,那就是值得的。

 

絲絲:

不要忘了,信義店每周五的Cooking Studio都會安排非常棒的老師、廚師,現場示範美味的料理讓大家享用,也希望愛書人的讀者們能夠買書、買食材來支持我們,謝謝大家。

 

---------------------------------------------------------【食譜】-------------------------------------------

 

【花漾寶盒精力湯】

INGREDIENTS

紫高麗菜苗 … 20g                     甜菜根 … 15g

胡蘿蔔 … 30g                         牛番茄 … 30g

芭樂 … 1/4(60~70g)              鳳梨 … 70g(1/2)

綜合堅果 … 1大匙

 

STEP

1.將所有材料置入容杯,蓋緊杯蓋,打40秒即完成。

 

TIPS

這道精力湯富含花青素、前花青素等多酚物質,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傷害,且含豐富維生素AC,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促進傷口癒合,能保護視力、預防癌症。

 

 

【南瓜洋蔥濃湯】

INGREDIENTS

蒸熟南瓜 … 200g(連皮帶籽)            洋蔥 … 100g

糙米飯 … 50g                         腰果 …10g

鹽 … 1/4茶匙                         橄欖油 … 1茶匙

熱開水 … 600cc

 

STEP

1.將橄欖油倒入鍋中,再倒入洋蔥炒香(至微黃狀態)備用。

2.將所有食材置入容杯,打1分半鐘即完成。

【活力優格】

INGREDIENTS

優格菌粉 … 1g(半包)           

牛奶 … 450-500cc                        

 

STEP

1.將牛奶和優格菌粉倒進玻璃盅,攪拌均勻。

2.將飛梭旋鈕旋到優格處按一下,再按下開始鍵。

3.睡個覺,8小時後粉漾壺會自動斷電,就有溫溫的優格吃了

 

粉絲頁

陳月卿

時報出版

絲人空間

誠品書店

 

#他的癌細胞消失了

# 199歲都適合讓你告別癌細胞不生病的82道全食物料理

#陳月卿

#時報出版

#絲人空間

#COOKINGSTUDIO

#誠品台北信義店

 

 

資訊提供:李絲絲

攝影紀錄:

文字記錄:蔡依珊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purpl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